首页 > 定州要闻>>

为这位“白衣天使”点赞

时间:2016-03-09 09:34:26  来源:  作者:

2016年2月18日,早晨交接班,我发现科里护士帅倩没来。护士李敏告诉我,帅倩肚子有点疼,见红了,可能快要生了。听说帅倩要生的消息,我第一反应是:现在科里这么忙,工作怎么安排啊!她才怀孕8个多月,怎么这么快就要生了?
由于春节刚过,全院病人猛增,我们泌尿外科的病人也大幅上升,科内人员少,任务重,护士们每天几乎都是小跑着穿梭在护理站和各个病室。
我一边往病房走,一边给帅倩打电话询问情况。电话里传出帅倩的声音:“护士长,你看咱们科里现在正忙,我怕是要生了,科里就更缺人手了,自己真是不好意思……”
听到帅倩这样说,我当时心里有种说不出的滋味。没想到,这个平时沉静少语的年轻护士,面对生孩子这样的人生大事,首先想到的竟然是工作,而不是自己的安危!想到这里,我顿时感觉脸红,我这个护士长真是自私又狭隘。
帅倩2012年分到我们科室,是个85后女生。平时工作积极主动,踏实好学,责任心强,工作任劳任怨,加班加点更是常事。去年,她虽然怀孕了,但从不娇气,尤其是春节过后,病人剧增,怀孕8个多月的她,挺着大肚子,每天不停地往来于病室和护理站之间,丝毫不比任何人干得少、做得慢。每天下班时,帅倩的脚肿得连鞋都穿不进去,可她依然笑着对同事们说:“没事儿,睡一晚就好了。”
可能由于连日来的过度劳累,帅倩当天才出现了产兆。经产科检查,她的宫口已开1指,需要继续观察。
然而,我万万没想到,当我从病房输液回来,却发现帅倩早已经换上工作服,在接诊新入院的病人……
我着实吓了一跳,急忙拉住她说,“天哪!你怎么又上班了,还不赶紧休息!”“快!快!赶紧回去休息!”
帅倩却不肯走,她说科里这么忙,她回去也是待着,还不如在医院,离产科还很近,如果疼得厉害了,就直接去住院……
这朴实的话语,这份无私的担当。让我深深体会到,这个柔弱单薄的身躯背后,藏着一颗多么强大的心!让我们为这位“白衣天使”点赞!
(作者省七院韩瑞霞冯淑珍)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