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定州要闻>>

驾驭创新之舟助力扬帆远航

时间:2016-03-09 09:28:11  来源:  作者:

本报记者杨光伟 1993年,市东方石油设备有限公司成立,以铸造石油设备配件等半成品为主,是一家占地一亩有余的家庭式作坊。
如今,公司已成为制造油库、加油站、油田、游轮等输油设备配件的专业公司,占地二十余亩,年产值达1000多万元。
这二十多年的变化,不仅仅是量的飞跃,也是质的嬗变,更是公司转型升级、创新发展的见证,透出来的是公司科学谋划、创新发展的光芒。踏转型升级之石
当前,经济发展已经进入转方式、调结构、增动力的新常态,面对传统动力减弱及市场竞争加剧,公司将产业转型升级放在首位,开始了从低端铸造向高端制造的升级之路。
在焊接车间,几名技术工人熟练地操控着一台大型设备。“这台设备是公司引进的全自动氩弧焊机,它能够精准地对油罐进行焊接,成型美观,夹渣气孔少,不仅提高了工作效率,还保障了产品质量。”技术员杨占发介绍。
为了更好的适应市场需求,增加产品质量,提升工作效率,公司引进了一批先进的生产设备,为公司上档升级注入了新的活力,逐步实现了从传统制造到自动化生产的转型。同时,公司还自主研发了半自动油罐旋转机,生产效率得到了进一步提升。行科技创新之道
面对经济发展新常态,调整产品结构、提高科技含量、更好地保障用户的需求是企业生存之本和做大做强之基,公司不断加大自主研发和创新力度,对传统产品改造升级,提升产品质量,让产品更好的去适应市场需求。
来到成品展厅,从呼吸阀、阻火器等小型配件到防爆井盖、消防沙箱等加油站设备应有尽有。琳琅满目的石油设备配件,处处透露着技术的创新和精细的工艺。
销售经理高凯指着加油站防爆井盖告诉记者:“这些都是我们公司研发的。公司不断对传统加油站井盖进行升级,目的就是为了让产品更安全、更实用,能够更好地去满足市场需求。”
“像这种改造升级的产品还有很多,今后,公司还要加大自主研发力度,让产品更好的满足市场需求。”公司董事长高迎康说。走绿色发展之路
作为石油设备制造业中的一员,公司不论在产品创新升级,还是在节能环保上,都狠下功夫,始终坚持靠创新、靠科技实现绿色发展。
“公司生产的双层油罐采用的是复合材料。”高迎康说,这种油罐的最大好处就是密闭性好,能更好地防止油品渗漏,减少环境污染。同时,它还安装了智能报警系统,可以起到很好的预警报警作用,减少安全隐患。
面对油库、油站单体罐造成的地下水污染问题,公司坚持科技支撑创新发展,引进了欧州较为完善的制作储罐技术,根据实际制造经验和客户使用情况,制造生产出了双层油罐,满足市场需求,有效地提高了产品竞争力,提升了公司技术发展水平。
内浮顶则是该公司另一项节能环保的产品。
“这是内浮顶的浮子,通过横梁、支柱等配件组装成内浮盘,安装在油库、油站内的油罐内。”技术员王磊介绍说,安装了内浮顶之后,可以有效的隔绝空气,抑制油气的挥发,在减少能源浪费、避免污染空气的同时,可以更好地消除安全隐患。
在绿色发展的道路上,东方石油设备有限公司已扬起了转型升级的风帆。
谈及未来公司发展,高迎康壮志满怀:“今后,公司将继续坚持‘以人为本,科技先行’的原则,不断创新发展,依靠技术升级,提升产品质量,努力叫响‘定州制造’,为我市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