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定州要闻>>

坚持“四个到底”保障措施建设新兴区域中心城市

时间:2016-02-24 09:21:34  来源:  作者:

本报评论员
市委六届六次全会描绘了定州“十三五”发展蓝图,吹响了“双百”攻坚的号角。实现全会确定的目标,必须以严的要求、实的作风、拼的干劲,坚持一个工程干到底、一种形象树到底、一种作风抓到底、一把尺子量到底,聚力求发展,奋进促跨越。
省委书记赵克志到我市调研指导工作时指出,定州要建设百万以上人口区域中心城市,进入全国县域综合实力百强。坚持一个工程干到底,就是紧紧围绕“双百”工程,咬紧目标不放松。要持续加快城市建设步伐,大力推进北部新区和高铁新区建设,不断扩大经济开发区规模,加强城市管理和基础设施建设,以良好的形象、强大的产业和完善的基础设施吸引农村及周边县市的人们来城区定居,逐步实现百万以上人口区域中心城市的目标。要抢抓省直管和京津冀协同发展重大机遇,进一步优化投资环境,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引进京津龙头企业、全国乃至世界500强企业来我市投资;要为企业提供更加优质的服务,创造更加宽松的发展环境,千方百计促其做大做强,不断提高县域经济综合实力,争取五年内进入全国百强。
形象是一个地方发展的软实力。建设新兴区域中心城市,必须坚持一种形象树到底。这种形象就是传承、开放、自强、创新,出彩定州、多彩定州。我市历史悠久、文化璀璨、积淀厚重,在2000多年的发展中,先人不仅给我们留下了众多文物古迹,更给我们留下了自强不息的宝贵精神财富,我们要把这种精神继承好、传承好、发扬好。要大力解放思想、改革创新,以传承、开放、自强、创新的形象迎接八方来客,凝聚人心,加快发展,全力打造出彩定州、多彩定州。
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坚持一种作风抓到底,就是要把马上就办、办就办好的作风一抓到底,在实施“双百”工程、建设新兴区域中心城市、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艰巨任务面前,每一名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以全市发展为己任,模范践行“马上就办、办就办好”的工作作风,为全市发展加油助力。政府职能部门在加快自身职能转变、提高行政效能的同时,要把“马上就办,办就办好”作为党风政风建设的重要内容,使“马上就办,办就办好”形成风气、形成习惯、形成规矩,使之成为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强大动力。
办好定州的事,关键在党,根本在各级干部。坚持一把尺子量到底,就是按照“党要管党、从严治党”要求,坚持好干部标准,凭实绩看干部、用干部,选拔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要抓好党委(党组)书记、村党支部书记和农村致富带头人三支队伍建设;要不断完善考核办法,形成激励干事、聚焦实绩的工作导向,为跨越赶超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凝聚起攻坚克难、奋发作为的强大正能量。
蓝图绘就,号角吹响。让我们瞄准目标,鼓足干劲,以舍我其谁的责任感、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向着建设新兴区域中心城市的宏伟目标努力奋斗!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