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定州要闻>>

科技创新引领行业变革

时间:2016-02-24 09:22:27  来源:  作者:

二十年磨一剑。市恒宇机械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恒宇机械)历经二十余年的发展,在产品结构方面进行大胆地创新,不仅引领了我国纺织机械产业从有梭织机向无梭织机的转化,而且推进着中国纺织行业的纺织牵伸技术改革。以企业创新作为发展基石
“没有创新,企业就没有发展,恒宇机械一直以企业创新作为企业发展的基石。”恒宇机械总经理刘永表示,在新常态下,产品结构的调整、产品科技含量的提高、如何更好地保障用户的需求等将是企业生存之本和做大做强之基。
恒宇机械的前身为东留春第一纺织器材厂,在新中国成立之初便是我国重要的纺织器材供应地之一。随着织布机的不断更新与升级,木质配件已不能够适应市场,公司负责人意识到只有转变生产观念,才能跟上纺织行业的发展步伐。1997年开始,公司将产品结构进行了调整,实现由织布机木制配件向棉纺细纱塑料牵伸系统部件的转型。1999年,耗资40万元在国内首推SX-6833B型弹性钳口上销,填补了国内纺织牵伸部件的空白。
俗话说:“外行看热闹,内行看门道。”产品质量究竟如何,业内人士一看便知。2000年,在上海召开的第八届全国胶辊胶圈应用技术经验交流会上,刘永带着自己的“劳动果实”亮相。许多专家学者品鉴后一致认为,刘永发明的这种弹性钳口上销产品质量胜于德国SKF生产的专用部件。从此,“恒宇”在全国纺织器材行业崭露头角。
有了众多专家学者的支持与肯定,恒宇机械对创新发展之路有了更大的信心。2007年,刘永研发的“防上绕前区压力棒(HDYLB-2型),被国家科技部、商务部等部委评定为国家重点新产品。2010年11月,“中国纺织工程学会纺织器材吊锭、上销技术研发中心”在该公司成立,研发中心承担着纺织器材吊锭、上销技术攻关难题,参与纺织器材吊锭、上销生产标准的制定等行业技术攻关的重要任务,推动了纺织行业技术进步和可持续发展。
以创新型人才培养作为发展根本
恒宇机械非常注重研发团队的培养,提倡人人都要创新、人人都能创新的理念,大力弘扬敢为人先的创新精神,鼓励创新,用创新去推动工作、去开创新局面。
在公司,上至企业领导、管理人员,下至普通员工,都把创新看成发挥自己聪明才智的机会,振兴企业的具体行为。杨跃龙就是其中一个代表。
杨跃龙是恒宇机械研发部负责人,他和同事们一起,大力发扬创新精神,刻苦钻研,创造出了可弹性张紧皮圈的固定钳口上销、防上绕前区压力棒等5项实用新型专利。2012年,他撰写的《创新型DD6A粗纱吊锭技术革新及其使用效果》一文被《纺织器材》杂志收录,《细纱断头的成因及预防措施》被“三友杯”全国技术研讨会论文集收录。
“在技术革新的道路上只有起点,没有终点,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会继续努力钻研业务,不断提高自己的技术水平,为企业发展贡献一份力量。”杨跃龙说道。
此外,公司还定期组织研发团队到行业内其他研发型企业进行学习并参观纺织行业科技技术展,提高研发团队的专业知识储备和专业技术水平。
面对经济发展新常态,恒宇机械坚持把发展基点放在创新上,努力争当中国纺织器材行业的领头雁。“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坚持‘以人为本、以质为命、开拓创新’的立业原则,进一步加大创新力度,加快转型升级,提升产品质量,更好地服务于纺织企业,争当全国纺织器材行业的排头兵,为实现中国纺织工业由传统数量型向质量效益型转变作出新贡献。”谈及今后打算,沉稳睿智的刘永显得信心百倍。见习生王雁记者武珂实习生杜崇璇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