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定州要闻>>

市委召开六届七十七次常委(扩大)会议

时间:2015-08-20 14:40:04  来源:  作者:

本报讯(记者杨亚湖)8月19日,市委书记赵志栋主持召开市委六届七十七次常委(扩大)会议,李军辉、周胜会、陈业鹏、庄荐钧、李新立、庄春来、白俊杰、高亚光、陈庆亮、赵建斌等市委常委出席,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帅建军等副市级以上领导列席会议。
会议进行了“三严三实”专题教育集中学习,学习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之《树立和发扬“三严三实”的作风》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读本》之《打铁还需自身硬―――关于党要管党、从严治党》;学习传达了党中央、国务院、省委主要领导对安全生产工作重要批示精神及河北省安委会会议暨安全生产保障工作会议精神,学习传达了省委、省政府《关于贯彻落实<京津冀协同发展规划纲要>的实施意见》精神,省委书记赵克志同志在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经济形势重要讲话时的讲话精神,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杨崇勇同志在《国内动态清样》第3268期上对《河北定州建产业基地“整编十万破烂大军”》的批示精神,省委常委、秘书长、统战部部长范照兵同志在《关于贯彻落实范照兵同志到定州调研时重要指示精神的情况报告》上的批示精神,分别研究了我市贯彻落实意见。
就“三严三实”专题教育集中学习,赵志栋指出,要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引向深入,真正用讲话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严格落实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要求,各单位一把手要用铁的纪律抓好班子、带好队伍,每名党员干部都要用好干部标准要求自己,严格遵守党的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做到严以律己,令行禁止,用实际行动和扎实成效加快推进新兴区域中心城市建设步伐。
就贯彻落实有关安全生产一系列会议精神,赵志栋指出,发展是第一要务,稳定安全是第一责任。现在定州正处于跨越发展、绿色崛起的关键时期,一定要始终咬住发展不动摇,全力以赴做好经济工作,确保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他强调,一个地方要靠实力说话,发展才是硬道理。当前,既要根据改革发展的变化,控制住发展的力度、节奏和时间节点,又要抓牢抓好稳定安全工作,坚决克服麻痹思想,确保安全生产、大气污染防治和信访稳定不出任何问题。
就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贯彻落实〈京津冀协同发展规划纲要〉的实施意见》,赵志栋要求,要分批召开百家中小企业座谈会,了解掌握企业生产经营状况和存在的困难问题,拿出切实管用的措施,激发企业活力。他强调,在经济下行压力加大的形势下,要通过狠抓传统产业转型升级,不断提升综合竞争力。要像宏远机械公司那样,善于创新创造,走出一条由劳动密集型向自动化、智能化转型的路子。再生资源产业基地要注重招商引资,但也不能忽略招商引智,要坚持两条腿走路,注重内涵的提升和外延的发展,使产业链实现更好的延伸和发展。
就学习传达省委书记赵克志的重要讲话精神,赵志栋指出,定州要适应新常态、融入京津冀,高举发展、团结、奋斗的旗帜,做好稳增长、调结构、促改革、治污染、惠民生、防风险等各项工作,确保圆满完成全年各项任务目标。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