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定州要闻>>

就省级园林城市创建工作省专家组来我市复查验收

时间:2015-08-14 15:22:00  来源:  作者:

图为座谈会现场。记者白永民摄
本报讯(通讯员李飞记者刘杰)8月11日―12日,在省住房城乡建设厅副厅长李贤明带领下,省专家组来我市复查验收省级园林城市创建工作。市领导赵志栋、李军辉、陈庆亮出席座谈会,市直相关部门及部分乡镇(办)主要负责人参加。
专家组分成两组,对我市园林绿化和市政容貌进行了实地查看。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专家组观看了我市省级园林城市创建技术报告片,听取了市委常委、副市长陈庆亮关于我市省级园林城市创建工作情况的汇报。
市长李军辉代表市委、市政府对专家组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他说,省直管以来,定州抢抓机遇,突出加快新兴区域中心城市建设主题,高起点规划、高强度投入、高标准建设、高效能管理,实施了一大批绿化、亮化、美化重点工程,特别是作为定州改善提升形象、完善功能、弘扬历史文化核心的古城恢复项目全面建设,新城区规划已到位,发展框架逐步拉开,城市面貌日新月异,综合功能日趋完善,人居环境明显改善,园林城市创建工作迈上了新台阶。他表示,将以此次复查验收为契机,认真梳理专家组的意见建议,明确工作时限和要求,把专家建议和意见变成整治城市面貌、提升绿化水平的具体任务,把工作做实做好,确保园林城市创建工作顺利完成。
通过听取汇报、实地考察、查阅资料,专家组对我市创建工作给予肯定,认为我市高度重视园林城市创建工作,组织领导有力,安排部署到位,方法措施得力,狠抓工作落实,创建工作取得显著进展。在今后工作中,要更新建设理念,加快绿地系统规划等专项规划修编进程,加大规划建绿、见缝插绿、拆墙透绿、破硬还绿等立体绿化增绿力度,增加城市公园、游园数量,均衡布局各类绿地,同时深入挖掘历史文化资源,彰显历史文化特色,营造地域景观风貌,强力推进城市园林绿化建设;要深入推进城市环境容貌整治工作,将整治重点向老城区、支路小巷、城乡接合部、城中村等区域延伸,彻底消除环境容貌脏乱现象,建立健全长效管理机制,强化数字化管理平台作用,提升精细化管理水平。
李贤明指出,定州是一个春意涌动、充满激情的城市,是一个快速发展、充满希望的城市。省直管以来,定州市委、市政府抢抓机遇,攻坚克难,奋力拼搏,带领全市人民充满激情地开展工作,城市容貌不断改观,城市品位不断提升,基础设施逐步完善,发生了日新月异的变化,极大地释放了改革红利。就下一步工作,他要求,要下大力增加城市绿量,通过规划来建绿,在道路绿化、公园游园建设等方面下功夫,加快推进重点项目建设进程,全面提升城市绿化水平;要进一步加强城市管理,重点整治“脏”、“乱”问题,推动城市容貌集中整治向纵深开展;要建立城市精细管理的长效机制,形成大城管格局,充分发挥数字城管作用,全面改善城市容貌,提升城市形象和品位。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