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定州要闻>>

我市多措并举确保农产品质量安全

时间:2015-08-06 14:52:55  来源:  作者:

本报讯(记者杨亚湖通讯员王虎)今年以来,我市以保障农产品质量安全为目标,加大农业综合执法检查力度,不断健全完善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体系,加快推进农业标准化生产,切实把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责任落实到位。
加强农资市场监管。制订了《定州市农业局2015年农资市场专项整治行动实施方案》、《定州市农业局2015年打击品种权和制售假劣种子行为专项行动方案》等,根据方案要求,有步骤开展了农资市场监督管理工作,严厉打击违法销售假劣农资行为,在全市范围内对农资市场展开拉网式排查。活动期间共出动执法人员130人次,检查门市230个。
抓好从业人员培训,提高依法经营水平。邀请省市专家对农资经营企业就《中华人民共和国农药监督管理条例》、《种子法》等相关法律法规对经营单位负责人及相关人员进行培训,培训人员达360余人。开展放心农资下乡宣传周活动,深入到集镇和田间地头,进行农业法律法规、真假农资识别及农业技术指导等宣传服务活动,共发放明白纸5000余张。
做好植物检疫工作。加大执法力度,严把检疫关,从源头抓起,及时实施产地检疫,上半年共受理蔬菜、花生等产地检疫256份,在生长期间及时进行田检,发放产地检疫合格证22个。
对全市兽药生产经营企业、动物诊疗机构开展了综合执法大检查。出动执法人员155人次,检查兽药生产、经营、使用单位42个,共发放宣传资料2000多份;加大监督执法力度,不定期组织执法人员对集贸市场及奶站收购点、生鲜乳运输车、养殖场、屠宰场、冷库、超市进行全面监督检查,确保广大市民吃肉、奶源安全。
发挥好农产品检测中心的作用。对蔬菜标准园区和蔬菜批发市场抽检瓜果菜样品1110份,其中常规检测256个,快速检测854个,合格率100%。对全市34家生鲜乳收购站点,抽检样品数408批;对存栏在500头以上的规模养猪场进行随机采集尿样检验,共抽检猪尿样1039批;配合省、市交叉抽检监测工作,共完成抽检送检样品286批次。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