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定州要闻>>

加大项目建设力度加大项目建设力度积极改善办学条件我市全面提速“教育现代化”

时间:2015-08-05 14:43:17  来源:  作者:

本报讯(记者杨光伟马梦超)我市以建设“教育强市”为目标,始终坚持教育优先发展的战略,不断加大教育资金投入,加强学校项目建设力度,优化育人环境,全面提高教育办学条件,提升教育现代化水平。
积极改善办学硬件设施。今年投资9349万元,对49所义务教育阶段中小学综合教学楼、学生宿舍楼等校舍进行改造,建筑面积74494平方米;投资3532万元,对14所幼儿园实施新建改建工程项目,建筑面积27370平方米。目前,8所小学和1所幼儿园建设项目已开标,正在办理开工手续,即将开工建设;10所中小学建设项目正在陆续开标;另外31所中小学和13所幼儿园建设项目正在积极协调相关部门,办理前期建设手续。
打造一批教育龙头学校。定州中学新校区一期工程已竣工投用,项目总投资达7亿多元,建筑面积23万平方米,设计规模150个教学班,可容纳在校生9000人,办学条件达到省内一流标准。启动定州二中整体搬迁工作,项目计划投资5亿元,建筑面积达18万平方米,建成后可新增学生3000多名,目前项目正在规划选址。河北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工程项目建设用地已完成征储,校园规划设计方案已经审议通过,进入施工图设计阶段。该学院规划建筑面积34万平方米,学院规划全日制在校生8000人,教职工800人,年社会培训10000人次以上,技能鉴定20000人次以上,可满足我市及周边地区的技术技能性人才、技术服务和产品研发需要。
大力提高教育现代化水平。努力提高信息技术教育技术装备水平。对中小学宽带网络光纤改造进行统计,现已完成8所小学光纤改造,其他50余所学校的光纤改造正在进行中;利用教师研修系统录制中学生物、地理优秀课29节、小学语文优秀课54节,录制时长达2575分钟,有效激励教师利用信息技术手段,提高教育教学质量。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