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日报言论>>

让群众有更多幸福感获得感―――二十四论扎实开展“多城联创”

时间:2017-05-18 10:39:23  来源:  作者:

   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奋斗的目标。“多城联创”的根本目的,不只是获几个称号、拿几块牌子,而是要创出民生福祉、美丽定州、美好生活。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从群众反映最强烈的问题抓起,从群众最不满意的地方做起,把创城的过程变成实实在在为百姓办实事的过程,为定州经济社会发展助力的过程,为全市人民幸福添砖加瓦的过程,加快定州大发展、人民福祉大提升。
    让群众有更多幸福感获得感,就要把保障和改善民生作为“多城联创”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近几年,我市在民生投入上不断加大,让百姓真真切切得到了实惠。在创城中,我们更应下大力完善和健全养老、医疗、住房、社会救助、城乡低保等社会保障体系,使社会保障这张民生“安全网”覆盖到每一个人身上,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要加强教育、医疗、文化等公共服务,让群众更加充分便利地享受社会公共资源,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要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实现好、维护好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让人人享有公平正义的阳光。
    让群众有更多幸福感获得感,就要真心实意地为群众解难事、办实事、做好事,使创城成为实实在在的民心工程、民生工程。民有所呼,我有所应;民有所求,我有所为。要唱响“奋发图强、实干兴市”主旋律,把创城工作与促发展、惠民生结合起来,与转作风、优环境结合起来,与抓招商、上项目结合起来,与稳增长、调结构结合起来,在推进重点工作上求突破,在解决难点问题上求成效。要不断深化爱民情怀和为民之责,深入实际、深入基层、深入群众,问政于民、问需于民、问计于民,多办打基础利长远的事,多做雪中送炭的事,多干惠民利民的事,让广大群众真正在创城过程中见到利益、得到实惠。
    创城惠民生,民生聚民心。全市各部门和广大干部要自觉把群众呼声作为第一信号,把群众利益作为第一选择,把群众满意作为第一标准,干出一番事业,闯出一片天空,在创城中交出一份温暖幸福的民生答卷。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