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日报言论>>

在生态环境保护上展现新作为 ——五论学习贯彻市委八届八次全会精神

时间:2023-12-12 10:14:29  来源:定州日报  作者:

良好生态环境是最公平的公共产品,是最普惠的民生福祉。保护生态环境就是保护生产力,改善生态环境就是发展生产力。

推进定州高质量发展,良好的生态环境是保障。全市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按照市委八届八次全会部署要求,在生态环境保护上展现新作为,持续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让定州天更蓝、地更绿、水更清,把绿色生态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

在生态环境保护上展现新作为,要让蓝天白云成为定州的常态。拥有蓝天白云、繁星闪烁的生活环境,是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要严格落实“控煤、限车、抑尘、治污、禁烧”措施,加强施工工地、道路扬尘等管控,加大重点行业企业治污力度,扎实做好露天焚烧、散煤复燃治理,抓好餐饮行业油烟整治,把“六个百分百”“两个全覆盖”等要求,全面落实到各领域、全过程。

在生态环境保护上展现新作为,要让低碳环保成为定州的优势。要坚持把绿色低碳发展作为治本之策,持续调整优化产业结构、能源结构、交通运输结构,深化重点行业减污降碳行动,抓好重点企业环保绩效创A。要加强生态环境基础设施和重大工程项目实施,加快推进定州电厂低碳产业园建设,协同发展火电、风电、氢能、生物质能,打造多元支撑、多能互补的新型能源发展格局。

在生态环境保护上展现新作为,要让城市园林成为定州的特色。城市园林绿化作为城市发展的重要组成部分,对于提升城市形象、改善生态环境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要高标准推进城市绿化、国土绿化,绘就城乡统筹发展秀美画卷。坚持“科学植绿、见缝插绿、破硬栽绿、应绿尽绿”,全域深挖绿色空间,全面实施道路、城区、村庄、河岸、单位、企业“六大绿化工程”,创建国家森林城市、国家园林城市。

在生态环境保护上展现新作为,要加强组织领导和责任落实。要压实属地管理责任、行业部门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分工负责、各司其职,密切配合、协调联动,形成强大工作合力。要坚持精准治污、科学治污、依法治污,依法依规解决突出环境问题。要加强指挥调度,严格督导检查,扎实推进污染防治措施末端落实、见行见效。

环境就是民生,蓝天也是幸福。我们要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坚持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协同推进降碳、减污、扩绿、增长,扎实做好生态环境保护各项工作,让良好生态环境成为人民幸福生活的增长点、成为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的支撑点。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