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日报言论>>

为“小美”大声叫好很必要

时间:2017-06-13 10:49:35  来源:  作者:

李卫强


    最近一张照片感动了整座城市,一位93岁的老奶奶弯腰拾垃圾的小事被传为美谈,获得了干部群众的掌声和敬仰。但也有个别人说了点儿怪话,虽然是极个别,但依然值得警醒。他认为此事极小,不值得宣扬,媒体宣传有炒作之嫌,说过分夸大一件小好事是没有必要的。
    笔者极不认可这样的说法。一位93岁的老太太能够弯下腰去拾垃圾,本身就是一件十分不易的事。这么大的年龄,本该颐养天年,可她依然去做力所能及的事情,难道不值得尊敬?我曾看到过许多年轻人,面对脚下的垃圾和烟蒂,都是无视地跨过,难道你的腰就那么高贵,难道你的手就那么洁净而不惹尘埃,我觉得你是放不下自己的架子,或者是没有公德心和社会责任感,连同这个发怪论的朋友,不知道你为了城市的干净折过几回腰?就你的思想和言论来说,实在不怎么高明!
    我们宣传老奶奶,就是引导大家认识美、发现美、感动美,提升自己、完善自己。老奶奶那看似简单平凡的弯腰,唤醒了多少麻木的灵魂,感动了多少冷漠的心灵,就这一点来说,我们怎么大力宣扬都不为过!
    最小的水滴,也可以折射太阳的光芒。我们永远要有一颗发现美的心灵,让这些水滴闪出光芒,湿润一双双干燥的眼眸。勿以善小而不赞美,勿以恶小而不抨击,只有这样才能让风气大好。
    美丽就在我们身边,只要我们善于发现;其实我们最容易感动,哪怕闪光的一瞬间!我们把这些闪光点凝聚起来,就是一轮圆圆的道德明月。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