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日报言论>>

加强基础设施建设 提升城市功能品位―――十八论扎实开展“多城联创”

时间:2017-05-02 12:13:31  来源:  作者:

     完善的基础设施是实现城市载体功能的保证,是城市宜居水平的体现,也是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硬任务。
    基础设施是城市的“筋骨”,精神文明是城市的“灵气”,一座城市要“涵蕴灵气”,必先“强筋健骨”。加强基础设施建设,要以“绿美亮净活畅”为标准,从城市细节入手,塑造无处不精心、无处不精细、无处不精美、无处不精彩的城市形象。要加快打通瓶颈路、断头路,建设路面整洁、布局合理、规范有序的城市路网。要进一步提升机械化作业水平,实施环卫一体化服务,严格落实“门前三包”、“门内达标”等制度,实现卫生全天保洁。要大力实施城市亮化、美化、绿化工程,对城市重要区域和重点部位进行改造升级,使每一条街道、每一块绿地、每一栋建筑都成为靓丽风景。
    创城工作与群众生活息息相关,根本目的是推进城市发展,增进民生福祉。加强基础设施建设,要坚持以人为本,推动公共服务设施均等化,让创城成果更多更广泛地惠及全市人民。要统筹城市综合管廊建设,实施路水电气讯暖等公共服务设施升级工程,加快建成区集中供水、供热、供气、免费WIFI和集中清运垃圾全覆盖;要加快推进文化中心、体育中心、客运中心等社会事业项目建设,进一步完善城市服务功能,为群众生活品质的提高提供保障和支撑。同时要把管理维护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确保市政基础设施的完善和完整,更好地发挥其应有的作用和功能。
    “城市,让生活更美好”。这是城市发展的真谛,也是完善城市功能的目的。只有加强基础设施建设,不断完善城市功能,才能进一步增强城市的综合竞争力和影响力,才能让城市更加文明、美丽、宜居。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