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日报言论>>

搞好小街小巷整治提高市民生活质量―――十五论扎实开展“多城联创”

时间:2017-04-26 14:12:40  来源:  作者:

    如果说主干道是城市的“面子”,那么小街小巷就是城市的“里子”。只有“面子”和“里子”一个样,表里如一,我们的城市才更具魅力和活力,才能使创城成果更好地惠民、利民。
    小街小巷虽小,却关系着老百姓的日常生活,连着千家万户的心,事关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成效。这就需要我们在抓好主街主路改造提升的同时,加快推进小街小巷环境卫生综合整治,彻底解决“环境差”、“秩序乱”、“行路难”等顽疾,尽快让小街小巷净起来、美起来、亮起来、畅起来,实现“脸面”靓、旮旯美,“面子”经得起看,“里子”经得起翻,让老百姓感受到真真切切的变化,得到实实在在的实惠。
    当前,“多城联创”已向纵深开展,在这攻坚阶段,越要抓大不放小,越要重视细节。要因地制宜对小街小巷整治进行科学规划,统筹安排、稳步实施,确保整治质量与效果。要依靠群众、发动群众,集中时间、集中力量,清理垃圾杂物,清除小广告,维修残垣断壁,消除环境卫生盲区和死角。要建立卫生长效保洁机制,严格落实“门前三包”,明确垃圾投放时间和地点,定时清运实现全天保洁。要着力整治路面毁坏破损、坑洼不平、地皮裸露、行道树和绿化带残缺不全等问题,增设公益广告,实现街道绿化、美化、净化、亮化。要突出抓好教育、管理、服务等工作,引导广大居民讲文明话、行文明举、办文明事、做文明人,自觉维护街道环境和形象,积极主动为创城贡献力量。
    城市可以有角落,但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绝不能有角落。只有每一个角落的环境美起来、好起来、靓起来,我们的城市才会更有“颜值”和气质,人民群众才会拥有更多幸福感和获得感。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