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日报言论>>

义务劳动助力创城―――十六论扎实开展“多城联创”

时间:2017-04-27 14:04:08  来源:  作者:


    4月22日、23日,我市组织机关干部开展周末义务劳动,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在市四大班子领导的带领下,市直各部门、各乡镇(办)及驻我市各单位的广大干部职工发扬不怕脏、不怕累、能吃苦、连续作战的优良作风,挥汗劳作,埋头苦干,以自己的实际行动为创城作贡献,为周末的古城街头增添了一道靓丽的风景。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是市委、市政府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顺应城市发展规律、符合人民群众意愿的因势之举,是贯彻以人为本、执政为民的具体实践。为推动创城工作,全市上下作出了辛勤努力,也取得了不少成效。怎样才能做到步伐更快一些,效果更好一些?观念和方法创新就像一把钥匙,能打开这更好、更快的“门”:什么方法都可以尝试,什么方法好就用什么方法。而开展周末志愿服务义务劳动,就恰恰体现了这一点。这一做法,不仅能让广大干部职工增强创城意识,而且能让大家直接参与进来;不仅能取得看得见摸得着的显性效果,而且能取得很好的隐性宣传效果。
    创新之举还需不懈努力来落实。市领导以身作则,率先垂范,亲历亲为,带头参加环境卫生整治义务劳动,以身体力行的行动自觉、扎实有效的工作成果为全市人民作示范。各级各部门积极响应,精心组织,动员全体机关干部到分包路段、社区捡拾垃圾、清理小广告。市人武部积极协调驻地部队,到社区开展文明城市创建的各项活动。广大师生也行动起来,以《等灯舞》劝导文明出行,为市民发放文明守则。行胜于言,机关干部义务劳动,市民们看在眼里,记在心里,在纷纷点赞的同时受到感召,主动为大家送上一瓶水、递上一块毛巾,并自觉加入到劳动中。现在,我市已初步形成了党政军学民义务劳动的浓厚氛围。
    党风决定政风,政风影响民风。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时间紧、任务重,是场攻坚仗。各级各部门要继续保持这种“干字当头”的精气神,真干苦干实干,撸起袖子加油干,把负责的每一项工作、每一个工程完成好,把周末义务劳动这个好的做法坚持好。广大机关干部要带头弘扬有令即行、雷厉风行、身体力行的“三行”作风,凡是市委、市政府决定的事项和部署的工作,都要亮出真本事、拿出硬作风,在职责岗位上打造全市的新亮点,拆就拆出成效、拆出速度,建就建好工程、建好景观,管就管出高标准、管出高品位。
    我们坚信,只要广大干部群众积极行动,同心协力,就一定能使创城工作变成全市上下的共同行动,变成每个人的自觉行动,就一定能够高潮迭起、成效频现。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