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日报言论>>

发力实干勇担当

时间:2017-03-21 14:17:59  来源:  作者:

    在这春意盎然、生机勃发的仲春时节,我市吹响了开展“多城联创”、加强城乡规划建设管理、深化机关作风整顿的嘹亮号角。大仗好练兵、大战看作风。全市党员干部群众特别是各级领导干部要立即行动起来,以铁一般信仰、铁一般信念、铁一般纪律、铁一般担当,戮力同心、攻坚克难,推动“多城联创”、城乡规划建设管理以及全市各项工作实现新突破,再造一个激情燃烧、干事创业的火红年代。
    今年2月份,我市相继召开了市第七次党代会、市两会,提出了实施“12239”工程,在全省率先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设区域中心城市,争创全国百强,五年再造一个新定州的宏伟蓝图。什么样的发展坐标决定着什么样的历史使命,什么样的历史使命就需要什么样的干部来担当。全市各级干部要树立“敢教日月换新天”的雄心壮志,保持“干字当头”的精气神,以排除万难、改天换地的志气,势在必夺、志在必得的勇气,破釜沉舟、背水一战的锐气,你追我赶抓工作、争分夺秒抓落实,在新一轮发展大潮中激流勇进。
    作风硬不硬,战场见真功。在“多城联创”、城乡建设的主战场上,各级党员干部都要亮出真本事、拿出硬作风。要实干苦干,以苦为荣,以“我不吃苦谁吃苦”的态度来对待工作,弘扬“人一之,我十之;人十之,我百之”的精神,夙兴夜寐,激情工作,不怕吃苦受累,不惧脱皮掉肉,努力干几件事关全局、振奋人心的大事,干几件改变面貌、攻坚克难的实事,干几件群众满意、造福人民的好事。要靠前指挥,率先垂范。市四大班子领导要上前线、上火线,当好“生产队长”,带头干,领着干,在一线发现问题,在一线解决问题,在一线推动工作。各责任部门要争先恐后比着干,对负责的每一项工作、每一个工程,都要保质保量、高效快速完成。要只争朝夕,以快为要,强化“今天再晚也是早、明天再早也是晚”的意识,凡是决定的事项和部署的工作,都要奔跑起来、紧抓快办,只为成功想办法,不为困难找理由,干出气势、干出水平、干出成效,干出“定州速度”。
    定州能不能跨越提升,关键看我们是否敢于负责、勇于担当,看我们的队伍硬不硬气、争不争气。要把责任担当体现在勇挑重任上,哪里困难多,哪里任务重,就向哪里冲。要不比条件比干劲,不讲困难讲办法,应该做的事,顶着压力也要干;必须负的责,迎着风险也要担。要切实做到危急时刻冲锋在前、困难面前带头攻坚,让肩膀硬起来,把担子挑起来,撸起袖子加油干。要把责任担当体现在项目建设上,以过硬的作风加快项目落地和在建项目推进,对项目推进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做到立即办、主动办、千方百计办。要把责任担当体现在狠抓落实上,做到事有专管之人、人有明确之责、责有限定之期,扭住关键、精准发力,千斤重担大家挑、人人肩上有指标,责任层层传递,压力层层传导,说到做到,不放空炮。
    追求幸福生活、建设美好家园是全市人民共同的愿望,争先、创优、跨越是我们既定的目标。让我们携起手来,心往一块想、劲往一块使、汗往一块流,以良好的作风和苦干实干的行动推动城市扩容提质,为建设经济强市、美丽定州增光添彩!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