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日报言论>>

保护环境人人有责

时间:2015-09-09 08:53:23  来源:  作者:

“抬头就是蓝天,转角就是风景。”这是每个人的期待,然而随着经济快速发展和工业化、城镇化加速,生态环境保护也刻不容缓,特别是近年来的雾霾问题,成为大家热议的话题,倍受关注。
总有人一边抱怨着空气不好,一边还开着大排量的汽车;总有人为了蝇头小利,采购燃烧劣质煤,肆无忌惮地向空中排放着黑烟……在我们日常工作生活中,各种污染环境现象比比皆是,破坏环境行为更是屡见不鲜。同呼吸,共责任,同生存,共命运!治理环境污染,不能靠一城一地,不能靠一事一策。不光是政府和企业的事,更是每一位普通老百姓的事。保护环境,留住蓝天,就要让环境保护意识真正深入人心、融入我们的生活。
保护环境,思想重视是前提,落实在具体行动上是关键。加强宣传教育,让更多的人了解到保护环境的重要意义,提高人们环境保护意识,使治理环境污染成为每个企业、每个单位、每个社区、每个家庭、每个社会成员的自觉行动。保护环境,我们不是局外人。每个人都要行动起来,为保护环境尽自己的一份力量,比如,摆脱传统陋习,拒绝燃放烟花炮竹;在每年植树节,带着家人、朋友到郊外种树;减少私家车的出行频率,改用公共交通工具、骑自行车或步行;举报存有扬尘问题的施工工地和未经处理肆意排放污水废气的工厂、餐馆等等。
良好的生态环境是全社会的共同财富,保护生态环境是每个人义不容辞的责任。只要人人主动承担、积极参与,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从身边点滴事做起,积极主动投身到保护环境行动中来,就一定会让我们的天更蓝、水更清、地更绿、空气更清新。
 

责任编辑:
下一篇: 技改究竟怎么搞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