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日报言论>>

以苦干实干赢得大发展快发展

时间:2015-03-30 15:16:15  来源:  作者:王兰

春播一粒黍,秋收万担粮。任何一个地方的发展,干事创业的力度和氛围是决定性因素。大干大发展,小干小发展,不干不发展,苦干、实干,才能赢得全市的大发展和快发展。要把宏伟蓝图变成美好现实,除了实打实地干,没有任何捷径可走。
在过去的2014年,我市紧紧抓住省直管和京津冀协同发展的重大机遇,全市上下团结一心,开拓创新,在发展的主战场上打了一场又一场漂亮的硬仗,在国家和省级层面不断实现突破,取得了前所未有的成绩,让全市人民为之骄傲自豪。面对全国、全省各地抢抓机遇的热情、争先发展的势头,全市各级各部门只有将工作状态调整到最佳,坚持苦干实干,才能再创新的辉煌。
坚持苦干实干,必须营造良好的氛围。党员干部要充分发挥带头作用,“干在实处,走在前列”。三军之勇在于将、在于帅。只有党员干部奋发有为地干,才能感染和带动广大人民群众奋发有为地干。广大党员干部一定要牢记“做百姓喜爱的好官”的要求,牢记“实干兴邦、空谈误国”的训诫,不断增强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不断增强创新图变的血性和激情,大力弘扬钉钉子精神,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作风,以不抓出成果不松手、不达目的不罢休的劲头,埋头苦干、拼命实干,把创新发展的任务和群众期盼的事情干好干成,用实实在在的行动和业绩,点燃全市人民干事创业的激情。
坚持苦干实干,必须有过硬的工作作风。党员干部要始终坚持把人民群众的利益放在首位,以求真求实的作风推进各项工作开展,多干打基础、利长远的事。各级各部门主要领导干部要抓全面、谋大局,当模范、作表率,对重点工作亲自过问、亲自部署、亲自督查,确保责任落实到位。着重解决好项目推进中存在的问题,解决好人民群众面临的最直接困难,解决好安全生产、信访稳定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确保工作在一线落实、问题在一线解决、成效在一线体现、形象在一线树立。
人民的幸福生活,要靠全市上下共同创造。坚持苦干实干,必须在创新中实现崛起,让全市一切创新的源泉充分涌流。“好日子是拼出来的、是干出来的。”不仅党员干部要带头实干,企业家也要率先实干,科技工作者更要勇于实干。全市上下、各行各业都要立足本职岗位,脚踏实地,形成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生动局面。
实干成就宏伟事业,苦干造就灿烂人生。一切辉煌的成就,都是通过不断开拓进取、艰苦奋斗取得的。要创造更加美好的未来,全市上下就必须发扬勇于创新、艰苦奋斗的精神,心无旁骛地干,锲而不舍地干,用勤劳的双手托起美丽的中国梦、定州梦。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