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日报言论>>

摒弃行为陋习共建美丽城市

时间:2015-03-13 14:11:45  来源:  作者:

近年来,特别是省直管以来,市委、市政府大力开展城市建设,城市容貌发生了巨大变化,居民生活环境得到了极大改善。但纵观身边一些细节,部分市民闯红灯、随地吐痰、乱扔垃圾等不文明行为时有出现,损害了城市形象,与靓丽的城市容颜格格不入。大家都应该行动起来,坚决摒弃这些行为陋习,为我们的城市更美丽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摒弃行为陋习,要加强良好行为习惯的教育。教育部门要从幼儿园开始,对学生进行良好行为习惯的教育和培养,这种教育和培养,要一直持续到大学。学校之外,各社区和企事业单位也要通过张贴标语、悬挂条幅、发放明白纸、召开会议、制定规章制度等形式,教育引导社区居民和广大干部职工摒弃生活陋习,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交管部门要组织专业人员,定期深入学校、社区和企事业单位宣讲交通法规,教育人们珍爱生命,增强遵守交通规则的自觉性,共同维护城市良好的交通秩序。
摒弃行为陋习,要加强制度建设。培养广大市民良好的行为习惯,教育固然重要,但相关制度建设同样不可缺少。在继续加大机动车辆交通违法行为处置力度的同时,有关部门可出台相关措施,对行人、非机动车闯红灯、占用机动车道等违规行为及随地吐痰、乱扔垃圾等行为陋习进行适当的经济处罚,以此来规范人们的行为。
摒弃行为陋习,要完善相关设施。在加强教育、搞好制度建设的同时,相关部门还要完善交通信号、线路标识、停车场、路边及公共场所垃圾桶及市区公厕等相关设施建设,为人们摒弃行为陋习提供条件和便利。
人民城市人民建,建好城市为人民。让我们积极行动起来,增强城市意识和主人翁责任感,摒弃生活陋习,养成良好行为习惯,为建设美丽城市、实现新型城镇化、加快新兴区域中心城市建设作出应有的贡献。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