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日报言论>>

显身手作贡献立新功早日实现伟大定州梦

时间:2015-02-09 10:00:23  来源:  作者:

―――热烈祝贺市政协七届四次会议、市七届人大四次会议胜利闭幕
经过全体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的共同努力,市政协七届四次会议、市七届人大四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相继胜利闭幕了。我们对“两会”的圆满成功表示热烈祝贺。
这次大会是一次集思广益、凝心聚力、共谋发展的大会,是一次团结民主、务实奋进、鼓舞干劲的大会。“两会”期间,来自全市各条战线的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肩负众望,汇聚一堂,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充分发扬民主,积极建言献策,共商改革发展大计,同谋快速崛起大业。“两会”通过的报告、决议,充分反映和表达了全市人民的意志和共同愿望,彰显了定州适应新常态,融入京津冀,实现新型城镇化和新兴区域中心城市建设的决心和信心。这一切,对于进一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省委八届九次全会、市委六届五次全会精神,凝聚全市人民的智慧和力量,谱写伟大中国梦的定州新篇章必将产生重大而深远的影响。
适应新常态要取得新发展,站在新起点更要有新作为。新的一年,我们面临着全面深化改革、加快推进依法治市、圆满完成“十二五”规划的艰巨任务。做好今年的工作,对于更好地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巩固当前全市良好的发展态势,为“十三五”规划奠定坚实基础,加快推进新型城镇化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当前,我们的主要任务,就是在认真学习领会市“两会”精神的基础上,用党性、血性和以头拱地的劲头,在发展的主战场上显身手、作贡献、立新功。
发展始终是定州的第一要务。从发展机遇来看,省直管、新型城镇化、土地征收改革三大试点,使我们第一次挤进国家战略盘子,成为国家战略发展中的一枚棋子,需要我们牢牢抓住这一千载难逢的重要战略机遇期,走出一条创新驱动发展的新路子;从发展形势看,定州地处京津冀协同发展的战略腹地,是京石轴线上的重要节点城市,这是我们实现跨越崛起的优势和条件,但更要清醒地认识到,在经济社会发展新常态下,我们不仅要与11个设区市同台竞技,还要在京津冀协同发展中抢占发展制高点、拥有一席之地。在这样的发展大势下,决定了我们必须付出比别人更大的努力、更多的汗水;决定了我们只有拼命干,干在实处,走在前列,才能实现跨越赶超、快速崛起。
好日子是拼出来的、干出来的。现在的定州,可谓天时、地利、人和,发展已经引起了省和周边县(市)的高度关注,驶入弯道超车的快车道,我们不仅要倍加珍惜这来之不易的大好局面,更要适应新常态,抓住新机遇,以等不起的紧迫感、坐不住的责任感、慢不得的使命感,聚精会神搞建设,一心一意谋发展,推进定州跨越崛起。如今,我们的目标更加明确,思路更加清晰,现在的关键是把蓝图一步步变为现实。要把市“两会”确定的各项任务一项一项分解下去,落实到牵头领导、落实到部门、落实到人头,真正做到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盯住目标不动摇,不出成果不松手,不达目的不罢休,把改革发展任务和群众期盼的事情干好干成,创造无愧于时代和人民的业绩。
在创新驱动中实现快速崛起,需要激发全市上下的共同力量;定州人民的幸福生活,要靠百万人民共同创造。全体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各级各部门一定要深入宣传中央、省委、市委对经济形势的分析判断和市“两会”确定的目标任务、战略部署,凝聚起“为人民奋斗、让人民共享”的广泛共识。不仅党员干部要带头实干,而且企业家要率先实干,科技工作者要勇于实干,全体人民、各行各业都要立足本职岗位,脚踏实地,建功立业,从而形成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生动局面。
创新驱动,开启发展的全新阶段;快速崛起,描绘定州的美好明天。站在新的发展起点,面对新的形势任务,让我们按照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团结拼搏、锐意进取,振奋精神、拼命实干,加快实施“一三一”发展战略,全力推进定州快速崛起,为实现新型城镇化、建设新兴区域中心城市努力奋斗!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