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日报言论>>

收心提神鼓干劲紧抓落实开新局

时间:2015-02-26 15:55:00  来源:  作者:

春节过后的当务之急是什么?是迅速收心提神,鼓足干劲,把各项工作抓早、抓紧、抓实,起好步、开新局,奋力实现“开门红”。
省直管以来,我市经济社会快速发展,城乡面貌日新月异,人民生活水平显著提高。这既表明了省委、省政府直管定州的正确性,也是全市广大干部群众只争朝夕、奋勇拼搏的结果。正是因为有了这种精神状态,许多过去想都不敢想的事情办成了,很多在过去看来是难以克服的困难,也被我们解决了。节前召开的市委六届五次全会和市“两会”,全面总结了2014年取得的成绩,明确了今年工作的中心任务、总体要求和工作重点,我市经济和社会发展进入新常态。今年是全面深化改革的关键一年,是全面依法治国的第一年,是“十二五”规划的收官之年,完成好今年的工作任务艰巨,使命光荣,意义重大。在新的一年,能否开好局、起好步,对于顺利实现市委六届五次全会确定的各项任务目标,奋力开创新兴区域中心城市建设新局面,至关重要。我们只有以一种“等不起”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坐不住”的责任感,克难奋进,才能乘势而上,抢抓机遇,赢得主动,跨越赶超。
一年之计在于春。各项工作开局是否顺利,各项事业奠基是否扎实,都在新年的开始之际,如果不能尽快走出“过年状态”,必定直接影响工作的正常开展。我们常说要抢抓机遇,这就需要有强烈的时间观念和效率观念,体现在具体工作当中,就是分秒必争,就是要把心尽快收回来,把劲鼓起来,脚踏实地,埋头苦干,用血性、党性和以头拱地的干劲推进发展、加快发展。
尽快把心收回来、快快把劲鼓起来,广大干部特别是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好头、做表率。松心容易收心难。收心的动力,来源于时不我待的紧迫感、责任感和使命感,来源于工作第一的责任心,来源于把党的事业和人民的利益时刻挂在心上。广大干部特别是各级领导干部要以对党、对人民高度负责的精神,始终保持只争朝夕、埋头苦干、奋勇争先的精神状态和永不松懈的韧劲,迅速把主要精力放在谋划和部署今年的各项工作上,放在狠抓各项工作的落实上。同时,能否尽快走出“过年状态”,也是衡量干部事业心和责任感大小的标尺。良好的精神状态,既是服务人民的需要,更是促进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动力。
好日子是拼出来的、是干出来的。新的一年孕育新的希望,新的使命激励我们奋进。全市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党员干部,要从现在做起、从自身做起,挂起作战图,明确时间表,把各项目标任务一件一件地落到实处,推进各项工作不断迈上新台阶,以经济建设的新成果、发展环境的新改善、社会和谐的新进展、改革开放的新成就、精神文明建设的新境界,全力推进定州快速崛起,为实现新型城镇化、建设新兴区域中心城市努力奋斗!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