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日报言论>>

再接再厉扎实推进

时间:2014-06-10 09:39:03  来源:  作者:

本报评论员
根据中央、省委的部署和要求,我市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进入查摆问题、开展批评环节。切实做好这一环节工作,必须有一鼓作气的劲头、连续作战的精神。各级各单位要精心谋划、悉心组织,把“四风”问题查找准、剖析透,为整改落实、建章立制明确方向,确保教育实践活动取得令群众满意的效果。
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启动以来,我市严格落实中央、省委各项要求,始终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围绕整体推进,加强组织领导;围绕触及灵魂,抓好学习教育;围绕找准问题,广泛征集意见;围绕改进“四风”,做到立行立改,扎实推进活动深入开展,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但是,仍有个别问题不容忽视,比如:学习教育上,或泛泛而学,或浅尝辄止,或为学而学;听取意见上,有的数量很多、质量不高,有的不认真梳理、不逐一分析,甚至“自娱自乐、自弹自唱”;解决问题上,边查边改的力度不够,缺乏动真碰硬的勇气,整改措施落不到实处……凡此种种,严重影响教育实践活动的深入开展。为此,各级各部门要抓紧组织开展一次“回头看”,该纠正的纠正,该整顿的整顿,该返工的返工,该加强的加强,通过及时补缺补差,坚决避免教育实践活动做成“夹生饭”。
查摆问题、开展批评,是检验学习教育、听取意见成效,打牢建章立制、整改落实基础的关键。查摆问题实不实、准不准,开展批评够不够、深不深,直接关系到整个教育实践活动的质量。各级党组织要紧紧围绕为民务实清廉要求,采取群众提、自己找、上级点、互相帮、集体议等方式,认真查摆“四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并充分运用批评和自我批评的利器,通过开展积极健康的思想斗争,进行深刻的党性分析和自我剖析。要始终加强领导,既当好受教育的主体,又当好抓活动的主体,切实把“一岗双责”体现到位。要始终强化指导,帮助各级开展好谈心谈话、撰写好检查材料、运用好批评武器。要始终有力督导,既要强化问题导向从实督导,又要聚焦重点对象从细督导,真正把“螺丝”拧紧拧实。要始终强化引导,系统谋划宣传重点,着力强化正面宣传。要始终做好传导,通过责任的传导、标准的传导、压力的传导、示范的传导,一级对一级负责,一级给一级压担。要始终有效疏导,从党员和群众两个方面,下功夫做好解疑释惑工作,切实打消认识上不足、思想上的顾虑。
把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推向深入,责任重大、任务艰巨。全市广大党员干部,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增强自觉,在把握突出问题中举一反三、自我反省,在落实从严要求中上下联动、同频共振,在树立鲜明导向中争创佳绩,在坚持开门活动中赢得民心,把作风建设长期抓起来、反复抓下去,以实际行动践行群众路线,确保活动善始善终、善作善成。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