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日报言论>>

把学习弘扬焦裕禄精神贯穿活动始终

时间:2014-06-18 15:27:45  来源:  作者:

本报评论员
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南省兰考县调研指导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时强调,要准确把握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的总体要求,大力学习弘扬焦裕禄精神。焦裕禄精神包含着公仆情怀、求实作风、奋斗精神、道德情操,其实质就是始终与人民群众心连心、与人民保持血肉联系的宗旨意识。
在全市教育实践活动推进会上,市委书记赵志栋强调,要对照焦裕禄这面镜子,进一步“深学、细照、笃行、带头”,把“四风”问题找准找实,把民主生活会开好开实。深学,就是要学习他“心中装着全体人民、唯独没有他自己”的公仆情怀,凡事探求就里、“吃别人嚼过的馍没味道”的求实作风,“敢教日月换新天”、“革命者要在困难面前逞英雄”的奋斗精神,艰苦朴素、廉洁奉公、“任何时候都不搞特殊化”的道德情操。细照,就是要求每一位党员干部都要在这面镜子前从里到外、从上到下反复照一照自己,深入查摆自己在思想境界、素质能力、作风形象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努力向焦裕禄同志看齐。笃行,就是要求广大党员干部从今天做起,从眼前做起,从具体事情做起,像焦裕禄同志那样对待群众、对待组织、对待事业,生命不息、奋斗不止,努力做焦裕禄式的好党员、好干部。带头,就是要求党员干部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要身体力行、率先垂范,真正让焦裕禄精神成为一种修养、一根标杆、一面镜鉴。
当前,我市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进入查摆问题、开展批评的关键环节,各级领导干部要以焦裕禄精神为镜子,深入查摆在理想信念、思想境界、作风能力、艰苦奋斗等方面还有哪些差距和不足。找准问题,解决问题,推进发展,是教育实践活动的基本要求。这就要求各级党员干部必须深入基层,深入群众,诚心实意征求意见建议。只有扑下身子与群众心贴心,打消群众的顾虑,我们才能听到真意见,发现真问题,才能即知即改、善作善成。让群众监督到位是对干部最大的爱护,只有做到了红脸、出汗,才会找准问题,现在丑一点、疼一阵,才能查出毛病,防微杜渐,轻装上阵。
焦裕禄是为民的榜样,是务实的标杆,是清廉的镜子。焦裕禄的感人事迹和崇高精神是生动教材,更是我们党员干部永远学习的榜样。学习弘扬焦裕禄精神是加强我市党员干部队伍作风建设的内在要求。全市广大党员干部要把作风建设摆在突出位置,严格按照“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总要求,认真查摆“四风”问题,大力弘扬焦裕禄精神,始终做到勤政为民、廉洁奉公,展现共产党人的高尚情操。
焦裕禄精神过去是、现在是、将来仍然是我们党的宝贵财富。全市广大党员干部要把大力学习弘扬焦裕禄精神作为一条红线贯穿始终,以焦裕禄精神为镜子照一照、为尺子量一量、为标杆齐一齐,努力做焦裕禄式的好党员、好干部,在建设新兴区域中心城市伟大征程中当先锋、打头阵、作贡献。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