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日报言论>>

把项目建设作为一切工作的突破口

时间:2013-08-21 11:16:39  来源:  作者:

───三论强力推进重点项目建设

项目是经济发展的重要支撑,加快项目建设是赢得发展先机、促进跨越赶超的关键所在。当前,我市正迎来大投入、大建设、大发展的关键时期,要抓住这一难得的历史机遇,实现定州跨越赶超、快速崛起,必须把项目建设作为做好一切工作的突破口,强力推进项目建设。
发展实践告诉我们,项目与发展,既是现象与本质的关系,也是量变与质变的关系。项目是发展的具体体现,发展是项目的不断积累。正是一个个具体项目,推动了国民经济的不断增长、经济结构的不断优化、社会面貌的不断改变和人民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只有抓住了项目,才是抓住了关键,抓住了要害,牵住了发展的“牛鼻子”。
加快项目推进,实现快速发展,是缩小与发达地区差距的主要依托。当前,各地你追我赶、加快发展的竞争态势日趋激烈。在这种区域经济竞争中,可以说是逆水行舟、不进则退。稍有松懈,就会长期陷入被动,发展就可能被边缘化。今天项目上的差距,就是明天发展的差距。面对各地突飞猛进的发展势头,如果我们不能迅速有效地培育一批项目作支撑,要在激烈的竞争中赢得主动,都将是一句空话。因此,我们必须比以往任何时候更加注重项目这个抓手,继续比学赶超,比照更高目标,努力在项目上增后劲、在项目上求发展。
对于定州来说,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大抓项目就是抓大发展,服务项目建设就是服务经济发展。各有关单位一定要把握项目建设的主动权,把精力倾注到项目上、把资源汇集到项目上、把政策落实到项目上,在项目争取上出
本报评论员实招、在项目引进上做实事、在项目建设上求实效,认真负责地逐项抓落实,层层抓落实。要进一步改进工作方法,详细了解每个项目的进展情况,了解最卡脖子的地方和最薄弱的环节,集中精力打开“瓶颈”,化解难题,特别是对进展缓慢的项目,认真查清原因,加大督查力度,确保快签约、快落地、快开工、快建设,以满腔热情、超强力度和过硬作风,全力推进,合力攻坚。
精神状态决定发展气势。当前的定州,最大的机遇是政策叠加,可谓前所未有、千载难逢。定州要实现大发展、快发展、超常发展,项目是关键、是载体、是后劲。我们相信,只要将项目建设一以贯之地抓下去,抓出速度、抓出干劲、抓出成效,定州就一定会在短时间内有质的飞跃。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