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日报言论>>

管住脚,文明通行

时间:2013-08-23 18:59:21  来源:  作者:

记者孙新亮王建强
开栏话:近年来,搭乘全国加速城市化浪潮的快车,我市的城市建设取得了一日千里的进步,街道平坦开阔,高楼鳞次栉比,绿地接连成片……城市面貌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城市功能日臻完善,城市品位大大提升,人们的居住环境、生活质量明显提高。但是,建设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是一个综
8月14日早晨7点半,记者在改造一新的中山路与自来佛街交叉口看到,一位大妈骑着电动车自北向南行驶,路口红灯亮了,可她依旧慢慢地骑车南行,一辆轿车自东向西行驶恰遇大妈,不得不紧急减速刹车;一位30多岁的中年男子拉着一个10岁左右的小姑娘自东向西步行,看到绿灯灭黄灯闪烁,急忙拉着小姑娘一溜儿小跑,冲到马路对面,旁边一辆黄色公交车鸣着笛呼啸而过;虽已是红灯,一辆拉着两位乘客的红色电动三轮自东向西驶来,行至导向岛突然左转南合性指标体系,不仅需要硬件设施的完善,更需要以提高市民文明素质为核心的城市软件建设的提高,让硬、软件协调发展。
城市因人而生,为人而建,良好的城市环境需要大家共同创建,需要每一位市民细心呵护。从本期开始,本报特开设微栏目“城市生活.文明伴我行”,聚焦市民向冲过,吓得自南向东拐弯行驶的一辆私家车猛打方向紧急避让……
据了解,为改善居民出行环境,缓解路口交通拥堵状况,提高居民出行效率,我市对中山路自来佛街交叉口进行了渠化拓宽改造和整治,拆除分车绿化带增设护栏,新建四个导向岛,改造信号灯、标线,重新进行交通组织设计,大幅提高了交通节点的通行效率。尤其是四个导向岛的设置,有效控制了车辆行驶方向,保障了行人安全。同时对导向岛进行绿化,大大美化了城市细节,提升生活的点滴,倡行摒弃陋习,弘扬文明新风,传播正能量,过文明生活,走幸福之路,创和谐社会。城市生活.文明伴我行了城市品位。
道路交通设施的改造,是为了更好地满足人们通行的需要,是以人为本的人性化设计整治。而个别市民的逆行、不按导向车道行驶、横穿马路、闯红灯等不文明行驶行为,严重违背了道路设计改造的初衷,是对道路改造成果的不尊重和更大破坏,是不文明、野蛮和可耻的!道路交通是人们一切经济、社会活动的前提和基础,顺畅的交通可有力促进经济社会的发展。千里之行始于足下,让我们每一个人从自身做起,管住自己的脚,按规则走路,文明通行。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