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日报言论>>

以项目大建设拉动经济大发展

时间:2013-08-20 09:58:47  来源:  作者:

───二论强力推进重点项目建设

本报评论员
强力推进重点项目建设,对加快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建设意义重大。发展实践证明,什么时候项目建设多了、快了,发展就快,什么时候项目建设少了、慢了,发展就慢。我们必须通过强力推进重点项目建设,把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建设的目标原则、总体要求,转化成一个个具体项目,落实到一个个具体项目,使宏伟蓝图变为美好现实。
当前,定州仍处在大投入、大建设、大发展时期。投资仍是拉动定州经济加快发展的主要手段。没有项目就没有投资,没有大规模的投资,定州的经济总量就上不去。发展是硬道理,项目是硬载体。抓住大项目、好项目,就能够十指并拢,集中力量办大事,实现重点突破。一句话,抓发展,必须抓具体、抓项目。项目落实了、见效了,才能说抓发展抓得深入了。
以项目大建设拉动经济大发展,必须决战项目建设,在克难攻坚、开拓奋进中加快发展。我们必须抓住发展实体经济不放,紧盯税源上项目、依托资源上项目、立足产业上项目、利用优势上项目、建好园区上项目、改善民生上项目,着力保持大上项目、上好项目的强劲势头,打好重点项目建设的攻坚战和持久战。要“快”字当头抓项目,在谈项目抓快签约、签约项目抓快落地、落地项目抓快开工、开工项目抓快投产,在全市始终保持强攻项目、强势推进的热潮。
以项目大建设拉动经济大发展,必须切实改进作风,在高位推动中狠抓落实。只有好的作风,才有好的领悟力、操作力和执行力。这就需要各级领导干部,增添干事激情,发扬拼搏精神,使各项工作落到实处。领导干部在重点项目推进中,多站在现场解决问题,少坐在会场研究问题;多想破解难题的办法,少提原则性的要求。各级干部要潜心干事,切实提高操作能力,成为谋划项目的高手、管理项目的能手、运作项目的操作手。各单位要通过强化责任、强化服务、强化监督创优发展环境,以优质、高效的服务平台,使引进和确定的项目有土地落得下、有资金做得成、有条件建得快。
我们必须坚决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坚持既定的发展思路不动摇,坚持年初确定的工作目标不动摇,坚持项目立市不动摇,坚持以项目建设为核心的发展举措不动摇,全民动员、全体出阵,全线作战、全面出击,全力积蓄发展后劲,以项目建设的大突破推动经济大发展。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