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日报言论>>

把大讨论活动本地化特色化

时间:2013-05-23 11:08:30  来源:  作者:

───“解放思想改革开放创新驱动科学发展”大讨论系列评论之三

本报评论员
按照市委安排部署,全市“解放思想、改革开放、创新驱动、科学发展”大讨论活动强势开局、扎实推进。活动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不抓紧,每一个阶段的任务就不能如期完成;不真动,搞形式主义,走过场,就不能达到预期目的。市委书记赵志栋在市委三十二次常委(扩大)会议上明确要求,要创新活动载体,丰富活动内容,把大讨论活动延伸到企业、农村,面对面征求企业家和农民代表的意见和建议,真正找出差距和症结,确保大讨论活动稳步推进、取得实效。
大讨论活动是一项全局性工作,事关定州改革发展大局,更是我们当前的首要政治任务。大讨论不只是部门的事、干部的事,更是全民的事,必须把大讨论活动延伸到基层,让大讨论活动在基层开花结果。要在搞好规定动作的基础上,创新活动载体,丰富活动内容,体现定州特色,从行之有效的做法入手,把活动引向深入,推动工作落实。各级各部门都要积极参与到大讨论活动中来,不当旁观者,勇当建设者,广开言路,广纳良言。要在机关、干部带头开展大讨论活动的同时,扩大覆盖面,努力在提高参与讨论的广泛性上下功夫,切实把大讨论活动延伸到基层,延伸到企业、农村、学校、社区,人人参与,真正使大讨论成为每个干部群众的自觉行动。
开展大讨论活动,不能走过场,不能流于形式,也不能在面上做文章。开开会议、挂挂条幅、表表态度、喊喊口号,“穿新鞋走老路”等等,都是走过场的表现。还必须明确的是,照本宣科,没有本地特色同样也是走过场。只有结合实际,突出本地本部门特色,才能创造性地开展工作,真正达到预期目的。要把市委的部署和自身实际结合起来,科学制定和细化深化工作方案,既要做好“规定动作”,更要融入“自选动作”,使活动开展得更具特色、更富成效。经企部门要把招商引资、大上项目、扩张园区、改造提升传统产业作为重点,推动县域经济快速发展;城建部门要把加强城市管理、做美城市形象、增强城市功能、提升城市品位作为重点,提高城市的吸附力和承载力,加快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建设步伐;政法部门要把加强社会管理、维护社会稳定、促进社会和谐作为重点,积极推进平安定州建设;各乡镇(办)要把基层党建、经济发展、维护稳定、改善民生作为重点,其他单位也要找准载体,突出特色,确保实效。
有了载体和抓手,并不表明大讨论活动就能取得实效,关键是围绕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创新方法举措,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力度推进各项工作落实。当前,要盯住关键不放松,对标先进,勇于改革,坚定不移地优化环境,在改革、开放、创新上迈出更大步伐。要广泛开展我为“三年倍增计划”献良策活动,采取网络征集、来信来电征集等多种形式,广泛征求干部、群众和企业意见建议,为市委、市政府决策提供依据和参考。要迅速开展“双对标”赶超行动,把基础条件比较接近的辽宁海城、山东滕州作为标杆,学习先进经验,大胆解放思想,促进经济发展。要广泛开展蹲点调研活动,深入到农村、企业广泛征求企业和群众意见,找到工作中存在的差距和不足。要深入开展业务素质提升活动,市直各部门要集中开展大学习、大练兵活动,通过邀请省直部门业务尖子、到省直部门学习培训、本单位组织业务技能测试等活动,全面提高各单位人员的业务素质和工作能力。
解放思想永无止境,改革开放永不停歇,创新驱动奋力前行,科学发展任重道远。全市各级各部门要以大讨论活动为新起点,坚定信心决心,凝聚强大合力,真正把大讨论的成果转化为推进发展的实绩,为建设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