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日报言论>>

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

时间:2013-05-03 14:20:04  来源:  作者:

捐献遗体不仅需要勇气,还要具备对人生真谛的理解,以及一份超越寻常的大爱。郝长明,这位普通的老党员做到了,他用超越生命的奉献实现了自己的人生价值和坚定的理想信念。
平凡中见伟大,无声中显精神。63岁的人生并不长,但郝长明在有限的生命里做出了对党和社会有价值的事。他这种超越生命的奉献,彰显了一位共产党员的高贵品格和无私奉献的精神,让全社会为之感动,是我们学习的榜样。郝长明用实际行动告诉世人,把自己的遗体无偿捐献用以医学科研事业,这是对党和社会最伟大的回报,这是一件造福社会的善举,这是在向社会传递正能量,也是一种令人钦佩的人生谢幕方式。
许多人认为在现代社会中,道德逐渐滑坡,生活中不再有感动。然而,实际情况却并非如此,不是没有感动,而是缺乏发现感动的眼睛。在我们的生活中有太多太多的人在自己平凡的生命中感动着别人,也感动着社会。也许作为一个平凡的人,无力去做一些感天动地的事情,但如果我们每个人都能为别人做些什么,为家庭做些什么,为集体做些什么,为社会做些什么,那我们会成为一个感动社会的人。
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通过郝长明的感人事迹,让我们再次真切的认识到,“为人民服务”不只是一句口号,而是一个信念,一种坚持,一辈子的事业。我们要像郝长明那样,把理想信念与现实结合起来,不断提高自己,超越自己,在平凡的岗位和普通的生活中,做出不平凡的事,为建设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作出应有的贡献。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