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日报言论>>

把党的建设作为干好一切工作总抓手

时间:2013-05-03 14:17:52  来源:  作者:

───十二论贯彻市委六届三次全会暨全市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本报评论员
事业发展,关键在党、关键在人。实现市委六届三次全会确定的奋斗目标,要把党的建设作为一项永不竣工的系统工程,以改革创新精神推进党的建设实践创新、理论创新、制度创新、工作创新,不断提高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为建设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
党的建设历来是党领导革命、建设、改革事业发展进步的一大法宝。一年来,全市各级党组织聚精会神抓党建,一心一意谋发展,较好地发挥了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充分展示了我市基层党组织敢于创新、锐意进取的良好形象,充分展示了广大党员牢记宗旨、无私奉献的精神风貌,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取得长足进步。当前,我市正处在建设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的关键时期,我们必须坚持以党的建设总揽全局,把党的建设作为解决一切问题、克服一切困难、干好一切工作的总抓手、总钥匙,持之以恒地抓好党的建设,不断夯实党的基层基础,进一步提高党的执政能力和水平。
经过多年的发展,我市积累了很好的基础,有了一个良好的开端,但与先进地区比还有不小差距。能不能把定州的优势挖掘出来,发挥到极致,实现伟大的“定州梦”,关键是加强党的建设,根本是做好人的工作,把社会各界精英紧密团结在党的旗帜下。人的工作做好了,潜能发挥出来了,各级干部心齐、气顺、劲足,发自内心地去干工作,项目就会有人去跑,事情就会有人去办,问题就会有人去解决,困难就会有人去克服。要端正选人用人导向,坚持党管干部原则,逐步推行干部选用全委会票决制,把干部使用放在阳光下操作,凭政绩、实干和公论用干部,以实干求实效,以作为求地位,把干部队伍的积极性充分调动起来,潜能发挥出来,凝聚起强大的发展合力。
围绕发展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最近,中汽零、凌云、新发地、隆基泰和、三发集团等纷纷到我市考察,决心在定州投资兴业。他们看中的是什么?是定州班子团结,各级干部把工作当成事业干。实践证明,办好我们的事,党的建设是决定性因素,关键在干部作风实不实、工作效能高不高、抓落实的力度大不大。要围绕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深入开展以为民务实清廉为主要内容的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落实中央“八项规定”,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继续深化“一看三比”主题实践活动,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树立群众观,弘扬优良作风,解决突出问题,保持清廉本色,使干部作风进一步转变,干群关系进一步密切,为民务实清廉形象进一步树立。要围绕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标准和劲头,拒绝理由,不讲条件,全身心地围着工作转,围着项目和企业转,围着老百姓转,一步一个脚印地扎实推进,在破解发展难题上取得新突破,在推进重点工作上取得新进展,在促进经济发展上取得新成效,在加快社会事业发展上取得新成绩。
基础不牢,地动山摇。加强党的建设,重点在基层,难点在农村。抓基层组织建设,不是为了“好看”,而是为了“管用”,为了“省劲”,为了我们腾出更多精力和心思抓发展。要抓好党的基础组织建设不放松,党委书记要切实履行抓好党建第一责任人的责任,把主要精力放在抓班子、带队伍上,通过连续不断地攻坚,把村级班子配齐配强,把党支部书记队伍建设好。要推动优秀农村(社区)党支部书记享受财政专项补贴制度,逐年扩大覆盖面,让农村党支部书记衣食无忧地为党工作、为群众服务。要继续抓好农村党支部书记教育培训,总结经验,培树典型,用身边的事教育身边的人。要认真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把每一个基层党组织都建成坚不可摧的战斗堡垒。要抓好机关、企业党建和群团工作,使我们党的影响力和凝聚力无处不在,让各方积极因素竞相迸发,让各种力量源泉充分涌流,永葆党的生机和活力。
空谈误国,实干兴邦。面对人民的重托、时代的考验,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以改革创新精神全面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永葆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常怀忧党之心,恪尽兴党之责,多办为民之事,扎实推进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为实现伟大的“定州梦”努力奋斗!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