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日报言论>>

凡人善举社会大义

时间:2013-04-26 09:35:16  来源:  作者:

杨梦来
凡人做出不凡事,善举彰显大爱大义。孙艮虎,这位年近耄耋的老人,一个再普通不过的人,一个有着43年党龄的老党员,家庭生活十分艰难,却依然顽强自立地生活,多次婉言谢绝留早镇政府给他的低保名额。在雅安地震灾区人民最需要帮助的时刻,孙艮虎这位再平凡、再普通不过的老党员,捐出了自己省吃俭用13年的2000元现金。孙艮虎用实际行动弘扬着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用对党和人民的无限忠诚和热爱永葆共产党员的先进性,用大爱善举向社会传递着正能量,他是当代的“活雷锋”,是共产党员的先进代表,是我们学习的榜样和楷模。
平凡中见伟大,普通中现崇高。善行义举就是伟大,是人格的伟大,这种伟大不是自我标榜或挂在嘴上,而是体现在实际行动中。

孙艮虎这位老党员一生没有做出什么惊天动地的大事,也没有喊出激励人心的豪言壮语,却始终怀着一颗对党感恩的心,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关键时刻,默默无闻地捐出了自己的积蓄,用平凡的善举做出了不平凡的事,这就是他的伟大,这样的朴实真诚更让人钦佩感动。正是无数像孙艮虎这样的凡人善举,方能汇聚成社会大善。我们在关注孙艮虎善行义举之时,希望社会各界给予他更多的关心、关注和关爱,因为他的家庭也需要照顾。
爱心没有界限,能力不分大小。善行义举,并不是富人的专利,富人有钱可以做,普通人也可以做,这里只有量的区别而无质的区别。普通百姓收入不多,并不妨碍我们奉献爱心。几角钱也不算少,滴水折射爱的阳光,这不是用金钱所能衡量的。每个人的情况各异,奉献爱心,也不拘泥于钱财,有钱出钱,有物出物,有力出力。日常生活中的一个举手之劳,一个小小的善举,都能传递爱的温暖,都能传递社会正能量。
集小善为大爱,聚小举为大义。当前,我市正处在建设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的关键时期,在推动经济发展的同时,更需要加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用道德的力量凝聚各方面智慧和力量,形成强大的发展合力。全市上下要以开展以为民务实清廉为主要内容的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为契机,结合我市开展的“十项十佳”百面旗帜评选活动,争做“定州好人”,行善举、献爱心、做贡献,积极传递正能量,让涓涓细流汇成爱的海洋,让我们的社会充满温暖,让我们的社会更加文明和谐,为实现伟大的“定州梦”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