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日报言论>>

认真学习领会全面贯彻落实

时间:2013-02-18 10:15:59  来源:  作者:

───一论贯彻市委六届三次全会暨全市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市委六届三次全会暨全市经济工作会议,是我市站在新的历史起点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会议主题鲜明,求真务实,成果丰硕,对于动员全市干部群众推进科学发展跨越发展,加快区域中心城市建设,必将产生重要影响。全市上下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大会部署和要求上来,把握全年工作总要求,努力做到迅速跟进、扎实开局,求真务实、真抓实干,攻坚克难、创优争先,有力推动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市委六届三次全会暨全市经济工作会议议题重大,内容丰富,这决定了学习的任务非常繁重。全会工作报告和全会一致通过的《中共定州市委关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意见》,集中体现了中央的决策部署,体现了省、保定市对定州工作的一系列重要要求,体现了市委对市情的正确把握,蕴含着一系列重要判断、重大思路和重点部署,也提出了许多新提法、新要求、新举措,需要我们原原本本、原汁原味地认真研读,领会精神实质,打牢理论根基,尽快把思想认识统一到大会精神上来,进一步增强贯彻落实的自觉性和坚定性。
抓好市委六届三次全会暨全市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的学习,要把握重点。大会既是总结,也是部署,对全市人民关心的一系列重大问题作出了科学、系统的回答。比如,如何正确认识2012年全市工作取得的显著成绩,如何清醒认识当前面临的形势和任务,如何准确把握今年工作的总的要求、目标任务、着力点和重点工作,如何切实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这要求全市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尤其是各级领导干部,首先要从思想开始发动,把全会文件学深学透,与具体工作紧密结合,进而将任务目标逐项分解、细化到位,贯彻落实到底。只有研究得更深入,才能定位更精准,组织得更有力,部署得更具体,真正把战略层面的深度思考转化成实践层面的扎实行动,形成知行合一的完整链条、同频共振的强大合力,牢牢把握全市发展的主动权。
认真领会、全面贯彻大会精神,就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推动各项工作的落实上来。发展思路和工作目标确定后,我们不能停留在文件上,放在抽屉里,而要一项一项抓、一件一件做,用心把握,用心工作,用心落实,步步深入,环环相扣,务必见到好的、大的成效。要大力弘扬埋头苦干的务实作风,敢于碰硬、敢于负责,把全部的精力和心思都用在推动工作的落实上,坚持拼字当头、抢字为先,以只争朝夕、分秒必争的态度,在工作中履职尽责,以高效率赢得高速度,用快节奏换来快发展。要紧密结合自身实际,研究发展良策,拿出更具前瞻性、针对性和可操作性的高招、实招、硬招,统筹协调好各方关系,引导调动好各方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形成齐心协力、协同攻关的强大合力,在创优争先中实现新跨越,在攻坚克难中取得新突破,在真抓实干中创造新佳绩,努力形成“干事业一条心、抓工作一盘棋、谋发展一股劲”的生动局面。
一分布置,九分落实。宏伟蓝图要真抓实干才能变为现实,科学决策要真抓实干才能圆满完成。全市上下务必把思想认识统一到大会精神上来,把智慧力量凝聚到实现跨越发展上来,同心同德,励精图治,殚精竭虑,埋头苦干,为加快建设区域中心城市、提前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努力奋斗。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