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日报言论>>

过年孝敬父母也讲“低碳”

时间:2013-02-20 09:32:39  来源:  作者:

春节是合家欢乐的节日,也是子女们尽孝心的时候。记者发现,今年晚辈给长辈送过年礼物时一改以往大包小包提回家的习惯,一股“低碳”过年风迅速盛行。许多人认为,这种方式既环保、健康,又保持了浓浓的年味儿。
给老人“压岁钱”
春节期间,老人给小孩压岁钱是传承千年的民俗。近年来,越来越多的城市白领兴起了给父母压岁钱的新民俗。今年过年,市民小刘就变送物为送钱,实惠又方便。“每年过年,我都要给父母买好多营养品、保健品,可是我发现他们对这些东西并不“买账”。老人们普遍觉得东西又贵又不实用,可不吃又可惜,于是就硬着头皮吃下去,你说这是何苦呢?今年,我改变了策略,送给他们2000元‘压岁钱’,让他们想买点啥就买点啥,不再‘被享受’。”给老人“送健康”
还没过年的时候,市民黄女士就为给父母送啥礼发起了愁,而同事李大姐的做法让她茅塞顿开。李大姐去年过年送给公婆一个洗脚盆,结果,二老对这个礼物赞不绝口。听了李大姐的话,黄女士今年大年初二回娘家的时候,没有“左手一只鸡,右手一只鸭”,而是提着一个迷你踏步机作为春节礼物送给了父母。
“我爸腿脚不好,下楼锻炼很费劲儿,若是有了它,老爷子足不出户就能强身健体,这比啥都强。是说。”黄女士如
给老人“送实用”
如今,养生是个热门话题,尤其是老年人更注重这一点。今年过年,市民李利刚就为父母选了一款实用的豆浆机作为礼物。他告诉记者:“父母年岁大了,一些养生小家电比较适合,配合着一些补品送给他们,让父母好好地保养身体。而且,选购小家电还有一个好处,就是价格不贵,而且方便实用。”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