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日报言论>>

用孝心提高父母“幸福指数”

时间:2013-01-11 10:29:59  来源:  作者:

在一次家庭聚餐上,年迈的祖父多次想和孙子孙女说说话,但孙辈们人手一部手机,都在聊天、玩游戏、刷微博,不堪被冷落的老人扔下一句“你们就和手机过吧”,便摔盘离席。“世界上最遥远的距离,莫过于我们坐在一起,你却在玩手机”,这本是网络流传的调侃话,当这情景真实发生时,给人的却是一种辛酸的滋味。
春节将至,敬老慈善、孝心消费……有关敬老的活动热闹非凡。但在这些热闹背后,却是孝心的稀缺,甚至成为一个略显沉重的话题。滴水之恩,涌泉相报,更何况是养育之恩?倘若心中连父母的位置都不能安下,那么还能都安下什么呢?父母一辈子含辛茹苦,抚育儿女长大成人,几多不易。父母年龄渐高,他们最大的心愿就是盼着儿女多在自己身边待一会儿───与其说是要子女孝敬侍奉自已,不如说是自己要多看看子女。
儿行千里母牵挂。被父母牵挂的儿女们,是否也牵挂着父母,想到了父母在倚门眺望,翘首苦盼?节日里看望父母,不是难事,是大事。既是大事就应该唯此为大,别的一切事都可以先放下,把这件大事办了。哪怕你日理万机,未必真的忙到了见父母一面的时间也没有。另外,即使你工作缠身,身在异乡,一个电话也会“带你回家”,一声问候也是“陪父母过节”。
经济的发展,物质生活的改善,这些都提高了“幸福指数”。但在父母长辈的“幸福指数”中,更需要来自子女的孝心亲情。孝心亲情不是钞票,与物质无关,但却是父母长辈幸福感的重要源泉。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