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日报言论>>

领导干部要作表率

时间:2012-12-12 10:50:21  来源:  作者:

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十八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各级领导干部,是各项工作的组织者推动者,必须带头学习好、贯彻落实好党的十八大精神。
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是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的重点,这是由领导干部肩负的职责、承担的工作所决定的。俗话说,火车跑得快,全靠车头带。领导干部担负着推进各项工作的领导职责,无论是在工作上,还是在学习上,领导干部的示范作用都具有很大的影响力和带动力。在学习宣传贯彻十八大精神上,只要抓好领导干部“一班人”,就能更好推动党员干部“一层人”,更好带动职工群众“一群人”。在新的征程、新的起点,各级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发挥好带头作用,力求把十八大精神学深学透,融会贯通,转化为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心,落实到谋划和开展工作中,引领广大党员、群众,忠实践行十八大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
要在认真学习、深刻理解党的十八大精神上作表率。领导干部要以高度的政治意识、大局意识、责任意识,带头学习,深入思考,准确领会,全面把握党的十八大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要按照中央和市委的部署要求,立体式、多层面地深入学习,深刻领会十八大的主题,深刻领会十年基本总结和科学发展观的历史地位,深刻领会十八大的主线,深刻领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的目标,深刻领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总体布局,深刻领会全面提高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准确领会党的十八大确立的重大理论观点、重大方针政策、重大工作部署,不断增强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学深吃透党的十八大精神,努力成为坚定理想信念的表率,学习实践的表率,坚持民主集中制、弘扬优良作风的表率,推动各项工作有效落实。
要在认真做好党的十八大精神宣传上作表率。领导干部在自身学好、学深、学透的同时,要全面准确、深入系统地宣传十八大精神,使之为广大干部群众所掌握。党的十八大结束后,我市各级领导干部纷纷到机关、农村、企业中去,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要在这个基础上进一步掀起宣传的热潮。通过举办各种形式的培训班、研讨班,组织好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的学习。集中开展宣讲活动,各级领导干部带头宣讲,以实际行动带动广大干部群众的学习。
要在坚持联系实际、推动工作上作表率。全面学习贯彻落实十八大精神,学习领会是基础、是条件,落实是根本、是关键。领导干部必须做到学以致用,学用结合,把学习贯彻落实十八大精神与当前中心工作结合起来,找准聚焦点、着力点、落脚点、推进点,着力加快区域中心城市建设;进一步以保障和改善民生为重点,更加注重富民优先,努力让全市百万人民过上好日子;进一步转变干部作风,凝聚全市干部群众干事创业的热情和力量,以更为自信从容、拼搏进取的精神风貌,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征途上奋进。
踏上新征程,我们豪情满怀。各级领导干部要以十八大精神为指导,结合本职工作,认真总结本部门、本单位加强和改进各项工作的成功经验,查找差距和不足,研究解决问题的新思路、新办法,抓紧谋划确定明年的工作思路、工作重点和具体措施,推动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加快推进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步伐。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