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日报言论>>

辉煌成就鼓舞人心宏伟目标催人奋进

时间:2012-12-13 15:52:46  来源:  作者:

善于从历史中总结经验规律,一个国家才能在不断的社会变革中走向进步;善于从历史中汲取执政智慧,一个政党才能在奔腾的时代潮流中把握方向。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一个重要的内容,就是要深刻把握十年取得的历史性成就,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提供不竭动力。
探寻十年奋斗历程,我们之所以能够取得一系列新的历史性成就,之所以能够抓住用好发展的重要战略机遇期、战胜一系列重大挑战,之所以能够奋力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推进到新阶段,“最重要的就是我们坚持了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勇于推进实践基础上的理论创新,围绕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提出一系列紧密相连、相互贯通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形成和贯彻了科学发展观。”十八大报告的这段精辟总结,是我们深入理解十年历史成就的核心,也是我们继往开来推进伟大事业的思想武器。
从十六大的“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到十八大的“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一字之变,不仅反映出10年来在党的领导下我们取得的一系列新的历史性成就,把全面小康社会的美好蓝图更具体生动地呈现在人民面前,更把党的责任和决心展现出来,充分显示出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建成小康社会的自信。
形势在发展、事业在开拓、人民在期待。“在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年时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党的十八大提出到2020年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宏伟目标,对推进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和全面提高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作出了全面部署。这一宏伟目标和全面部署,是改善人民生活、增进人民福祉的宣言书,是鼓舞人心、催人奋进的动员令,为我们提供了看得见、摸得着的路线图和时间表,中华民族“奔小康”的千年梦想日渐成真。
辉煌成就鼓舞人心,宏伟目标催人奋进。十八大报告,使我们的奋斗目标更加明确、行动方向更加具体、发展蓝图更加清晰。但我们也要清醒地认识到,当前,世情、国情、党情发生深刻变化,我们面临的发展机遇和风险挑战前所未有。特别是当前的定州,正处于加快发展的关键时期,正处于建设区域中心城市的攻坚时期,责任重大、任务艰巨,使命光荣、机遇难得。
向着建设区域中心城市宏伟目标前进,一幅壮阔而和谐的发展画卷在人们眼前展开。实现这一奋斗目标,意味着我市将以更大的总量、更优的质量、更快的速度努力走在保定市乃至全省前列;意味着我市的发展方式更先进,产业结构更合理,发展步伐更协调,发展速度与结构、质量、效益相统一,经济发展与人口、资源、环境相协调;意味着我市发展的环境更好、活力更足,各类市场主体竞相发展,创造社会财富的源泉充分涌流;意味着全市人民将更好地共享改革发展的成果,更好地享受公平正义的阳光,精神文化生活更加丰富多彩;意味着定州的天更蓝、地更绿、水更清,人民群众的生产生活环境更美好,幸福指数明显提升。总之,实现了建设区域中心城市的目标,定州的发展就会跃上一个新台阶、进入一个新境界。
目标既定、任务已明,要把宏伟目标变为具体现实,关键在于紧密结合实际,抓实务实落实。各级各部门要按照中央和省、市的部署要求,切实把思想统一到党的十八大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实现党的十八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把党的十八大精神转化为实实在在的工作部署、具体举措,推动定州各项工作不断取得新业绩。
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党的十八大为我们吹响了向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军的号角。让我们以十八大精神统领工作全局,始终牢记人民重托,回应群众期盼,奋发有为,干在实处,走在前列,聚精会神搞建设,一心一意谋发展,全力加快区域中心城市建设步伐,向全市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地惠及到人民群众。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