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日报言论>>

准确把握主题认真融会贯通

时间:2012-12-10 11:12:54  来源:  作者:

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十八大精神,必须深刻领会和准确把握十八大主题。
十八大报告指出,“大会的主题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解放思想,改革开放,凝聚力量,攻坚克难,坚定不移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前进,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而奋斗。”
旗帜引领方向,旗帜凝聚力量。“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这一决策意义重大、非比寻常,影响深远、不同凡响。这充分表明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这一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与时俱进、永不停滞的鲜明品格。正因为这样,科学发展观就同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一道,成为当代中国发展进步的伟大旗帜,成为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团结奋斗的伟大旗帜,成为在党和人民伟大实践中不断经受风险考验并从而不断焕发新的光彩的伟大旗帜。
道路关乎命脉,道路关乎福祉。“坚定不移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前进”。回首近代以来中国波澜壮阔的历史,展望中华民族充满希望的未来,我们得出一个坚定的结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必须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这条路,既不是封闭僵化的老路,也不是改旗易帜的邪路,而是以坚定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毫不动摇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前进。
“解放思想,改革开放,凝聚力量,攻坚克难”。这是确保到2020年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宏伟目标的必备条件。要求我们一定要把解放思想作为推动党和人民事业发展的强大思想武器,把改革开放作为推动党和人民事业发展的强大动力,把凝聚力量、攻坚克难作为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基本要求,脚踏实地,鼓舞干劲,以各项工作的新成就来检验学习十八大精神的成果。
目标鼓舞奋进,目标激励前行。“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而奋斗”。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是党和国家到2020年的奋斗目标,也是全国各族人民的根本利益所在。确保如期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奋斗目标,必须埋头苦干、顽强拼搏,全面把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全面推进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我们才能以建成更具实力、充满活力、富有魅力、和谐安康的新定州、与全国同步进入全面小康社会的新成就,为全国改革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举什么旗、走什么道路、保持什么样的精神状态、朝着什么样的目标继续前进。党的十八大主题中如此突出地强调关系我们党和国家工作全局的这四个根本问题,是基于对当前世情、国情、党情的深刻分析和判断,是基于对党和人民长期实践的精辟总结和提升,是对全党同志和全国各族人民心愿和期待的集中回应,也是对国际社会、国际舆论所关注的中国在21世纪第二个10年乃至更长时间根本走向的明确宣示。这个主题,是党的十八大报告的灵魂,事关党的方向、党的生命、党的形象,事关党和国家事业的战略全局和长远发展。深刻领会、准确把握了这一主题,全市各级各部门、全市广大人民群众就一定会自觉地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要求和省委、市委安排部署上来,凝神聚力加快区域中心城市建设,推进全市各项事业不断发展,夺取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新胜利。
当前的定州,正处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定性阶段,任务艰巨、使命光荣,优势独特、机遇难得。我们相信,只要全市上下切实做到高举伟大旗帜不动摇,始终奋发有为不懈怠,就一定能不断开创经济社会发展新局面,加快建设区域中心城市步伐,早日迎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美好明天。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