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日报言论>>

最大的民生就是充分就业

时间:2012-08-16 16:08:51  来源:  作者:

就业是改善民生、促进发展的金钥匙。民生是最大的政治,一头连着职工群众,一头连着企业团体;一方面与家庭和睦息息相关,一方面与社会稳定心心相连。因此,抓住了民生问题就等于抓住了推动定州跨越发展和长治久安的关键,抓住了就业就等于抓住了改善民生、促进发展的金钥匙。
就业是改善民生的根本,没有就业就没有经济来源,更谈不上经济发展,谈不上社会和谐稳定。只有增加就业岗位,拓宽就业渠道,帮助职工群众从无业到就业,从工作单一到多业并举,才能增加经济来源,才能保障生活质量,才能提高幸福指数。只有推行多元化就业,才能使职工群众经济基础得以巩固,从而取得长远受益之功效。
民生为大,民生为要。任何时候都必须把保障和改善民生作为我们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增强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各乡镇(办)、市直各部门在大力推进经济建设的同时,要咬定改善民生不动摇、改善民生不懈怠,集中精力办好一批顺民意、解民忧、惠民生的实事、好事,让全市人民共享改革发展成果。
重视民生、改善民生、保障民生,是检验各级党委、政府执政能力和成效的实践标准。当前,各级各部门要切实增强做好以民生为重点的各项社会事业,带着深厚感情,到群众中去,了解和掌握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确定工作目标,突出工作重点,真正解决好广大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尤其在与广大群众生活关系最为直接的医疗、教育、住房、养老、就业等方面切实加大改革力度,理顺机制体制,千方百计保障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
民生无小事,处处显真情。要顺应全市广大群众求发展、盼富裕的新期待,更加着力做好各项民生工作,不断提高群众的幸福感,激发广大群众热爱定州、建设定州、奉献定州的热情,凝聚推进跨越发展、建设区域中心城市的合力。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