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日报言论>>

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

时间:2012-07-27 17:35:23  来源:  作者:

当前,正值汛期,防汛工作已摆上重要议事日程,全力做好防汛工作刻不容缓。
今年,进入汛期以来,气候异常,灾害频发。全市上下要充分认识到洪涝灾害的突发性、毁灭性特点,把确保人民生命财产安全放在各项工作的首位,切实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切实增强广大群众的水患意识,增强做好防汛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本着“早安排、早行动、早落实”的指导思想,立足于防大汛、抗大洪、抢大险、救大灾,广泛动员,全民行动,同心协力,齐抓共管,下大气力做好今年的防汛工作,确保全市安全度汛。
做好今年的防汛工作,必须本报评论员严格落实工作责任。做好防汛工作,是各级党委、政府义不容辞的责任。全市各级各部门特别是各乡镇(办)、主管单位,要把落实责任制贯穿到防汛工作的全过程,严格责任追究,严明工作纪律,落实防汛值班、信息报送,特别是领导干部带班值班等各项制度。要切实做到思想上重视,组织上配强,物资上备足,有备无患,真正在可能的灾害到来时确保一方平安。
做好今年的防汛工作,必须提高监测预警水平。目前,我市已建立了防汛监测预警系统。分包乡镇(办)的领导要亲临一线,亲自检查指导工作,发现问题,提出意见,及时解决;单位一把手要亲自部署、亲自检查、亲自调度、亲自解决问题;单位分管领导要切实增强忧患意识,千方百计抓好工作落实。要邀请水利部门专业技术人员对防汛工作进行指导,加大防汛减灾和应急避险知识宣传教育,增强全民防灾减灾意识,努力形成群防群治的灾害防御体系。
防汛责任重于泰山。做好防汛工作,对于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维护社会稳定具有重要意义。在严峻形势、艰巨任务面前,我们必须以对党、对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迅速进入临战状态,采取有效措施,严格责任分工,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确保防汛准备工作按要求全面到位,齐心协力夺取今年防汛工作的全面胜利。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