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日报言论>>

让率先发展成为全市最强音

时间:2012-07-26 16:28:51  来源:  作者:

近日,在全省经济形势分析会上,省委书记张庆黎强调,坚定必胜信心,落实过硬措施,确保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各项目标任务。我们每一个定州人在关注关心定州发展的同时,更要思考怎么干,怎么实实在在地干,怎么把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发展是具体的,无论是经济发展,还是社会发展,都要落实在一个一个具体项目上,一项一项的具体工程上,一件一件的具体事情上。发展不能空谈,不能留在纸上、挂在墙上、讲在嘴上。抓发展,就是要把认准的事情紧紧扭住,认真地去抓落实,日复一日,年复一年,坚持不懈地抓下去,直到办成为止。抓发展,就是要从改善环境条件,加强基础设施建设,优化投资环境,为发展提供服务抓起。抓发展,就是要抓具体,抓落实,抓得实实在在、硬硬梆梆。
发展是硬道理,发展决定一切,这是全局性、战略性的问题。在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不能动摇、不能放松。实际工作中,我们必须坚持一切从实际出发,既要抢抓机遇、用好政策,又要循序渐进、实事求是;既要敢于讲真话、报实情,又要敢于动真格、用实劲。我们能否抓住发展机遇,把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落实到位,不是看我们喊了多少口号,而是看我们在实际工作中解决了多少实际问题,看我们在推进工作时有多少创造精神。只有这样,我们为定州发展所做的工作才能经得起群众和历史的检验。
不发展不行,慢发展不行,一般发展更不行。大发展,小困难;小发展,大困难;不发展,最困难。这道理那道理,发展才是硬道理;这变化那变化,发展才能有变化。这是广大干部群众对发展的深切感受。当前,领导干部的心思往哪集中,如何集中?定州要发展什么,怎么发展?这就是定州迫切需要抓住和解决的主要矛盾和问题。全市上下必须以科学发展观为统领,聚精会神搞建设,一心一意谋发展,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使我们发展的步子更快些,效果更好些,面貌的改变更大些,广大群众的生活水平更高些。
形势催人逼人,机会不等人。实现定州率先发展,必须进一步振奋精神,大力弘扬艰苦奋斗、奋力拼搏、勇于创造、敢于开拓的优良作风。发展中的定州正处在一个新的历史起点上,我们一定要有那么一股子气,一股正气,一股豪气,一股敢闯敢冒敢为天下先的勇气;我们一定要有那么一股子劲,一股闯劲,一股狠劲,一股坚韧不拔不达目的誓不罢休的韧劲。加快发展,时不我待。我们要深怀发展的危机感、紧迫感、责任感,奋起直追,加大各项工作的推进力度,加快我们的发展步伐,确保圆满完成全年各项任务目标,努力在定州大地上创出新的辉煌!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