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日报言论>>

让善举成为一种习惯

时间:2012-05-28 17:46:16  来源:  作者:

众所周知,“勿以善小而不为”是做人的一种境界,是自觉无私的奉献。“善举”是人性当中最美丽的光辉,是人间用金钱无法衡量的无价之宝。弘扬定州精神,争做道德模范,践行每日一善,是全省正在开展的“学习雷锋、善行河北”活动的具体实践和重要载体。
奉献是人世间最宝贵的爱与善。善举,其实就在我们身边,尽己所能,帮助需要帮助的人。在社会上,我们应该人人怀着一副热心肠,在别人遇到危险、困难或是遭遇不幸时,伸出自己的双手,在力所能及的范围内,帮别人一把,这就是善举。有一首歌唱道:“只要人人都献出一点爱,世界将变成美好的人间。”虽然爱心不求回报,但人们仍会感受到受助人由衷的谢意,乐见其对社会的真切感恩。爱心者收获的不仅仅是感谢,而是人间的温暖和一个城市的情怀。
无论任何时代,无论任何地方,善都是一种强大的精神力量,都是人们灵魂深处的至高追寻。正是因为善的浸润,无助者才有了前行的力量,我们生活的这个世界才充满爱的阳光。倡导善行善举,树立良好的道德风尚,创造一个互助友爱的和谐环境,是每个社会成员的共同期待,也是我们每个人应尽的责任和义务。只要我们每个人都行动起来,从自身做起,从点滴做起,做一个乐于助人的人,就能传递善行的力量,就能放射道德的光辉,召唤和激励更多的人加入到奉献的行列。
当前,我市正处于改革发展的关键时期,实现建设经济强市、和谐定州的宏伟目标,不仅需要物质力量的支撑,同样需要强大精神力量的推动。我们必须在全社会大力倡导每日一善,让浓浓爱意在人与人之间接力传递,推动弘扬定州精神,争做道德模范“十项十佳”评选活动更加深入人心,为定州跨越发展创造更加和谐的环境。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