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日报言论>>

让好人精神在定州大地闪光

时间:2012-05-25 17:31:11  来源:  作者:

    讲道德,做好人,行善举,平凡九个字,为什么在今天显得如此重要?被人们如此看重?因为,时代进步需要健康向上的道德风尚来引领,社会发展需要道德模范的力量来推动。开展弘扬定州精神,争做道德模范“十项十佳”评选暨“每日一善”道德实践活动,其实质是让好人得到社会的尊敬,给予他们更多的人文关怀,在全市营造“定州好人”光荣、向“定州好人”学习的浓厚社会氛围,使争做“定州好人”蔚然成风。
    好人出自平凡,人人可做好人。好人都是我们身边的普通人,没有显赫的身份,没有耀眼的头衔,甚至没有惊人的言语。但唯其如此,更有动人心魄的震撼力;唯其如此,更让我们比有标兵,学有榜样。面对他们,我们每个人都可以大声对自己说,我也可以做一个助人为乐的好人、一个敬业奉献的好人、一个诚实守信的好人、一个见义勇为的好人、一个孝老爱亲的好人,通过自己的言行,去传递道德的力量、善良的无价以及人性的美好。
    好人精神就是时代精神,就是一种平凡而伟大的信念,就是一种无怨无悔的奉献与付出。作为定州人,都应该以做好人为底线,从小事做起,从细节做起,展示良好的自身形象、社会形象、窗口形象、对外形象,这些好形象树立起来,老百姓比较关注的干群关系、劳资关系、医患关系等等就会更加和谐。社会和谐了,自然就推动了经济、社会、文化的快速发展。为此,我们每个人都要学好人、做好人,真正让“做好人”成为一座城市的道德“标杆”。
    近年来,市委、市政府大力宣传身边好人的事迹,就是要在全社会进一步弘扬道德模范的精神品质,让好人受敬重,形成讲道德很踏实、做好人很快乐的舆论氛围。我们一定要乘势而上,丰富方式,力促弘扬定州精神,争做道德模范“十项十佳”评选暨“每日一善”道德实践活动特色化、常态化、具体化,积极学模范、倡善行、树新风,让好人精神永远与时代同行,扎根定州大地,为推动跨越发展、建设区域中心城市提供强大精神动力和道德支撑。
    我们相信,随着弘扬定州精神,争做道德模范“十项十佳”评选暨“每日一善”道德实践活动的深入开展,随着党员干部群众素质的不断提高,必将有越来越多的定州好人在中山大地涌现。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