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日报言论>>

培养孩子点滴小事不可轻视

时间:2012-05-25 17:27:22  来源:  作者:

5月21日早上,市民王小姐准备送四岁的儿子去幼儿园,可儿子却捂着肚子说肚子疼,王小姐连忙问孩子哪里疼,是不是疼的很厉害?王小姐对孩子说实在不行就去医院检查,一听说要去医院,儿子马上哭着说不去医院,在家休息一天就好了。
王小姐一听,觉得事情有点不对劲,细问才知道,因为昨天在学校犯错被老师批评不想去上学了。儿子看着王小姐坐在沙发上不说话,好像也意识到自己错了,便走到跟前说:“妈妈,送我去上学吧。”于是,王小姐告诉儿子,撒谎不是好孩子,希望让他明白做了错事就要勇于承认,要实事求是,诚实、知错能改才是好孩子。
对一个四岁的孩子来说,这也许只是一件很小的事情,但是作为家长,要关心孩子成长的点点滴滴,才能正确及时培养孩子诚实、正直的品质,有意识地培养孩子成为有教养、懂孝道、宽容谦让、有爱心的孩子。孩子的良好品质要从小培养,而父母作为孩子的启蒙老师,对孩子人生观、价值观的形成起着不可估量的作用。谨记,关心孩子,点滴小事不可轻视。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