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日报言论>>

安全生产责任重于泰山

时间:2012-04-27 15:16:14  来源:  作者:

安全无小事,责任大于天。
安全生产,一头连着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一头连着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抓好安全生产,怎样强调都不为过;抓好安全生产,任何时候都不能有疏忽懈怠。
安全生产是攻坚战,是持久战,更是总体战。只有纵到边、横到底、无死角、全过程地落实责任,才能实现零起点、零缺陷,甚至零死亡、零事故。我们一定要根据市委、市政府的安排部署,抓住重点行业领域,盯住关键环节部位,全面排查治理隐患,以更加务实的精神,更加严厉的手段,更加有力的措施,把安全生产工作抓实抓细,抓出成效。
做好安全生产工作,必须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各级领导干部要胸怀全局,保持高度的警觉和自觉,深入一线,靠前指挥,率先垂范,狠抓落实。要认真研究解决本地、本部门、本单位安全生产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组织制订和落实安全防范措施,发现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切实做到认识敏感、反应敏捷、处置果断,关键时刻敢于负责,重大问题勇于担当,复杂局面善于驾驭。特别是要全面掌握本单位安全状况,做到心中有数,发现问题扭住不放,跟踪整改,直到彻底解决。
做好安全生产工作,必须严格落实属地管理责任。安全生产监督管理部门要认真履行职责,切实负起责任,充分发挥安全监管部门作用,加大安全生产监督工作力度,增强安全生产监督的权威和威慑力。企业是安全生产的主体,要切实加强全员、全方位、全过程的精细化管理,把安全责任层层落实到每个环节、每个岗位和每个职工。其他单位要认真落实“一岗双责”,加强安全教育,抓好安全培训,强化安全管理,在态度上刚性铁腕,行动上雷厉风行,在“管住”上下功夫,努力营造有利于加强安全发展、促进安全发展的社会氛围。
抓安全生产,是拯救生命的急事、保驾护航的大事、增光添彩的实事,等不起、慢不得、坐不住。这副重担,是担当,是付出,也是无上的荣光。只要我们切实负起责任,真抓实干,就一定能够实现科学发展、安全发展。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