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日报言论>>

理性对待“新概念”宣传

时间:2009-12-29 16:30:35  来源:  作者:

现如今,越来越多的企业崇尚“概念销售”,他们在推出新产品时往往以概念先行,提出消费新理念,进而唤起消费者对新产品的渴求与企盼。于是,“数字”、“健康”、“环保”、“静音”等概念纷纷“奉献”到消费者面前。
  但是,由于消费者对“新概念”没有一个正确的理解,往往被误导。如“环保”彩电,企业对环保彩电的理解是低辐射标准。目前市场上的彩电无论有没有采用“环保”技术,只要其辐射量低于每小时0.5毫仑这一国家标准,对人体都是安全的。“环保”彩电的唯一优点就是辐射量低于这个标准,至于所谓的绝对安全则是没有根据的。“数字”彩电的叫法也不准确。现在市场上销售的“数字”彩电,大部分只是其中一部分,如音箱进行了数字化处理,并非真正意义上的数字电视。
  生产厂家把提高产品的科技含量、增加产品的功用作为发展的目标本无可厚非,但一些企业大肆炒作新概念,借以扩大市场占有率,无疑是误导消费者、损害消费者利益的一种做法。因此,面对各种诱人的“新概念”宣传,消费者应更多地趋向理性选择。

责任编辑:
下一篇: 干部就要干事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