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日报言论>>

干部就要干事

时间:2009-12-15 16:34:55  来源:  作者:

    “当官不为民做主,不如回家卖红薯。”封建社会官吏尚且有如此追求,广大党员干部受党之培养,人民之养育,就要清醒干事,做政治方向的坚定者;要扎实干事,做推动发展的实干者;要为民干事,做群众利益的维护者;要干净干事,做廉政建设的促进者。
    干部要干事,就要有一股子干事的精神。“心弱则志衰,志衰则不达”。一个人精神状态良好,就会有一种追求,有一股力量,有一颗恒心,就能成就一番事业。近几年来,全市广大党员干部以“定州精神”为干事的强大动力,以“走遍千山万水、吃尽千辛万苦、说尽千言万语、想尽千方百计”的探索,走出了现在发展的良好态势。
干部要干事,关键要有干成事的能力。干成事,首先要会干事,也就是要具备干事的本领。要在民意中找事,始终把人民群众的呼声作为第一信号,把人民群众的需求作为第一需要,把人民群众的意愿作为工作的指向标,坚持从群众最欢迎的地方做起,从群众最需要的地方抓起,从群众最不满意的地方改起;要在发展中找事,始终把加快发展放在首要位置,自我加压,负重前行;要在挑剔中找事,坚持高标准、严要求,“鸡蛋里面挑骨头”,力求精益求精、好上加好;要在失败中找事,善于总结失败的教训,在挫折中获取裨益。
    干部要干事,贵在要有干事的激情和热情。干部是推动科学发展的中坚力量,是实现科学发展的决定因素,其精神状态和工作作风如何,直接关系到一个部门甚至全市的发展与稳定。推动全市经济社会科学发展、跨越发展、和谐发展,需要全市上下的共同努力,尤其是各级领导干部更要带头用心干事,以优良作风凝聚人心、推动发展。

责任编辑:
下一篇: 玩笑中捕捉商机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