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日报言论>>

跨越发展基础坚实

时间:2010-01-15 15:10:38  来源:  作者:

 —— 一论深入学习贯彻市委五届六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

    跨越发展,这是刚刚召开的市委五届六次全体(扩大)会议确定的今后几年全市工作的主题。这一主题,符合中央、省委和保定市委的新要求,符合科学发展的时代大潮,对定州发展提出了更高要求。这次会议是全市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立足新起点、实现跨越发展的一次誓师会,是市委重新审视市情,立意高远,加快中等城市建设的总动员。全市上下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的重大部署上来,以全会精神为指导,围绕新的目标定位,立跨越之志,谋跨越之策,执着奋进,加快赶超,全力推进定州跨越发展。
    分析宏观形势,审视现实基础,定州跨越发展基础坚实。近年来,我们牢牢把握“率先发展、强市富民”主基调,坚决排除各种影响和干扰,困难越大、信心越足,压力越大、干劲越足,保增长、保变样、保民生、保安全等各项工作都取得显著成效。随着电厂二期全面竣工、长安新区开工建设以及唐河园区等一批大项目的快速推进,全市经济逆势上扬、亮点增多、后劲增强;随着城市总规的批准实施,以及河北文博园、京广铁路定州站改造升级、京石高铁和城市基础设施等一批重点工程的顺利推进,大规划、大城建、大发展的格局正在逐步形成;随着平安定州建设的扎实推进,全市信访形势明显好转,和谐稳定局面持续巩固,想发展、谋发展、促发展的氛围更加浓厚;随着定州精神强大凝聚力的提升,广大干部群众以发展定州为己任,上下一条心,干群一股劲,展示了热爱定州、发展定州、建设定州的强烈愿望和真挚情怀;随着学习实践活动和干部作风建设年活动的扎实推进,广大党员干部的精神状态、工作状态明显转变,全市上下的风气越来越正,士气越来越高,人气越来越旺,干事创业的劲头越来越足。这一切,都为我们实现跨越发展打下了坚实基础。
    跨越发展,是百万人民对定州的新期待,是定州新一轮发展的新目标,更是广大党员干部的新使命。我们要深刻理解把握全会精神,深刻理解跨越发展的丰富内涵,深刻理解跨越发展的目标远景,始终保持与时俱进的精神状态和跨越赶超的闯劲,坚持解放思想,坚持突出重点,坚持强力推进,奋力开创中等城市和次中心城市建设的新局面。

责任编辑:
下一篇: 跨越发展不动摇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