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日报言论>>

跨越发展不动摇

时间:2010-01-14 10:03:06  来源:  作者:

   ——热烈祝贺市委五届六次全体(扩大)会议胜利召开

    东风万里气象新,春潮涌动迎盛会。2010年伊始之际,市委五届六次全体(扩大)会议胜利召开了,在此我们表示热烈的祝贺。
    市委五届六次全体(扩大)会议是在定州发展进入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会议对2009年全市工作进行了认真总结,对2010年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深刻阐述了今年工作的总体要求、发展目标和工作重点。此次会议的召开,对于我们统一认识、凝聚力量,唱响率先发展、强市富民主旋律,实现跨越发展,推进中等城市和次中心城市建设跨上新台阶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2009年是定州发展史上经受严峻考验一年,也是奠定定州跨越发展坚实基础的起步之年。在省委、省政府和保定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全市上下坚定信心,迎难而上,创造性地贯彻中央、省和保定市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瞄准建设中等城市和次中心城市目标,全力以赴保增长、保变样、保民生、保安全,经受了诸多困难的考验,克服了复杂形势的影响,各项工作都迈上了新台阶,全市上下党风正、民心顺、事业兴,开创了“率先发展、强市富民”的新局面。
    2010年是实施“十一五”规划的最后一年,也是巩固应对金融危机成果的关键一年。做好今年工作,对全面完成“十一五”规划目标、为“十二五”发展奠定坚实基础,实现定州跨越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做好今年工作要以 “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以科学发展观为统领,深入贯彻党的十七届四中全会、省委七届五次全会、保定市委九届八次全会和中央、省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继续唱响“率先发展、强市富民”主旋律,更加注重项目建设,更加注重产业优化升级,更加注重农业提质增效,更加注重保障和改善民生,更加注重社会和谐稳定,全面推进经济、政治、文化、社会和党的建设,确保经济实力有新增强、发展面貌有新变化、干事创业有新作为,全力推进中等城市和次中心城市建设跨上新台阶。
    从今年开始,全市主要经济指标增速始终保持保定市领先位置,并在全省的位置逐年前移,力争到2012年底综合实力进入全省20强,到“十二五”末还要有更高的目标、更大的跨越。实现上述目标,决定了我们今后几年必须紧紧围绕跨越发展这个全市工作的主题。
    跨越发展,是加快中等城市和次中心城市建设的迫切要求,是上级组织和全市人民的殷切期盼,是定州唯一的选择。定州的现实基础和条件,决定我们必须迈大步、快发展。没有跨越就等于倒退,就难以完成历史赋予我们的重任,就愧对组织的信任和人民的重托。每一位定州人特别是各级干部,都要积极投身于保增长、惠民生、促转变、构和谐的主战场,全力以赴主攻项目、夯实基础、全面提升、加快赶超,靠我们的双手推动定州中等城市建设迈出新步伐。
    跨越发展是一种理念,也是一种战略。在百舸争流的发展态势下,谁能更加清晰地把握发展的主调,统一上下的认识,明确共同的抱负,谁就将赢得发展的主动,谁就会拥有强大的执行力和创造力。用客观的眼光看定州,跨越发展的基础更加坚实;用辩证的思维看定州,跨越发展已成为唯一选择;用积极的态度看定州,跨越发展临着难得机遇。实现跨越发展,思想解放是前提,各级干部的思想解放是关键。全市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积极适应市场经济的要求,切实加强管理工作,不断增强经营意识,牢固树立融资搞发展、财政保运转的思想,经营项目、经营城市、经营产业,只要有利于长远发展、能够造福百姓,就要舍得投入,大胆去干。以理念的大提升,带动发展的大提速;以

|<<<<<12>>>>>|
思想的大解放,推动经济的大跨越。
    时代赋予重任,奋斗铸就辉煌。全市广大干部群众一定要认真学习贯彻这次全会精神,按照市委统一部署,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大力弘扬新时期定州精神,求真务实,锐意进取,争先进位,跨越赶超,全力推动定州在率先发展的征途上实现新跨越,为加快中等城市和次中心城市建设团结奋斗!
|<< <<<12>>>>>|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