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日报言论>>

请珍惜环卫工人的劳动

时间:2010-02-02 09:36:19  来源:  作者:

    年根儿底下,家家户户都在进行大清扫,于是许多垃圾一下子涌上街头。可是,一些市民并不按规定投放垃圾,往往是清扫车刚走,新垃圾又被扔到路上,这些随意堆放的垃圾无疑让我们的生活蒙尘。
    环卫工人工作的辛苦和劳累,可谓有目共睹。毫不夸张地说,如今城市的整洁和漂亮,都是环卫工人的功劳。但是,许多市民并不珍惜他们的劳动,不爱护我们的环境:随意丢弃垃圾,甚至有人大街上“方便”……这些不文明现象严重影响了市容市貌,影响了我们的生活环境。在许多人眼里,环节工人生活在底层,素质“低”;整天与垃圾打交道,身体“脏”。然而有谁知道,为了让市民一清早就能享受干净的环境,人们在睡梦中他们就开始了工作?试想,如果一天没有环卫工人的劳动,城市就会脏乱不堪甚至臭气冲天。正是环卫人人用某些人眼里的“脏”,换来了城市的清洁。我们还有什么理由不珍惜他们的劳动,不珍爱生活环境?
    尊重环卫工人的劳动不能只停留在口头上,更要付诸行动。从不随地丢垃圾开始,从按规定投放垃圾开始,从身边的小事做起。您可以对他们的工作抱以微笑;可以在他们工作时小心翼翼的绕行;可以将别人丢弃的垃圾投到垃圾筒里……理解他们的劳动、珍惜他们的劳动,我们的生活才会变得更美好!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