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日报言论>>

也谈魔术揭秘

时间:2010-03-12 15:44:58  来源:  作者:

    前不久,新生代偶像级魔术大师刘谦在博客里对不支持他的“非谦迷”、喜欢造谣生事爱乱破解魔术的朋友们写道:祝新年快乐,天天梦到刘谦。  
    虎年春晚上,刘谦魔术表演之后不到十分钟,就有好事者将破解视频传到了网上。春晚结束后,大家褒贬不一。尤其是新生代“天才”作家韩寒在个人的博客中发表了一篇名为《把魔术演成话剧》的文章,指出刘谦在2010年春晚的演出采用“托儿”的方式进行表演,具有欺骗的性质!刘谦也不甘示弱,予以反击:“请非专业的批评走开”。    面对一个魔术之争,两位的口水之战让人大跌眼镜。魔术本来就是假的,大家感觉那种神奇是一种享受,何必要把魔术当骗术?还好,韩寒删除了有关刘谦的内容,更新了博客,他以理解的口吻称:“为了各种原因妥协一些,虽然未必完美,我又何必苛求。” 而刘谦也缓和了语气,恳请揭秘者高抬贵手,希望大家不要再一味揭秘魔术了,因为对魔术的不断揭秘让这门艺术失去了魅力。刘谦在其贴吧发了一篇帖子:“有一种人,当小朋友满心期待挂着袜子在床头时,他们会告诉小朋友,别傻了,这世界上根本没有圣诞老人,都是骗人的。有一种人,当你专心陶醉在《阿凡达》的剧情当中,他们会在你旁边说:别傻了,这都是3D特效做出来的,电影都是骗人的。也有一种人,当你正在享受魔术带给你美妙体验时,他们会跳出来说:别傻了,让我来揭秘给你看,魔术都是假的。”刘谦直言,“人活在这世界上,已经很苦了,我想我们需要更多的梦。”     
    心若在,梦就在。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