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日报言论>>

植树容易管好难

时间:2010-03-12 15:45:35  来源:  作者:

    春风吹拂,一年一度的“植树节”将至,全市到处可见一派植树绿化的火热场面。然而,一些毁树损绿败景的情形,却与植树绿化的主基调极不和谐。
    走在市区街道上,只要您稍加留心就会发现,有的行道树歪向一边,有的绿化带残损不全,部分路段的绿化带被过往行人踩出一条条“小路”,这种现象在部分小街小巷内更为严重!笔者不禁感叹,植树容易,管好难!
    众所周知,绿化与我们的生活密切相关,为我们带来经济和环境的双重利益。因此,国家每年都投入大量人力、物力、财力,大搞城市绿化、农田林网绿化、防风固沙林等绿化工程。但是,个别地方在绿化工作中仍然存在重栽轻管现象,树苗栽上后,管护缺乏,导致树苗成活率不高,又没有看护措施,因此造成某些地方年年植树不见树。植树节到来之际,呼吁相关部门抓住这个时机,大造声势植树绿化,做到“植树节”突击搞绿化,平时更要常抓不懈,切实种好树、管好树,确保成活率,做到种一片、绿一片,栽一路、绿一路,大家都来当“护绿使者”,让我们的城市处处见绿、四季常绿。

责任编辑:
下一篇: 也谈魔术揭秘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