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日报言论>>

支援抗震救灾 我们再加劲

时间:2008-06-07 09:20:05  来源:  作者:

支援抗震救灾  我们再加劲
本报评论员 突如其来的四川汶川大地震,紧紧揪扯着120万定州儿女的心!定州人民同地震灾区人民群众命脉相连、心心相印、休戚相关、甘苦与共,永远团结在一起、战斗在一起、胜利在一起!
  连日来,全市人民对地震灾区的灾情高度关注,对地震灾区的群众十分牵念,对地震遇难同胞的不幸万分悲痛;中山大地,爱心潮涌,捐款捐物迅速汇聚。
 目前,举全市之力支援地震灾区,以实际行动投入抗震救灾,成为全市上下的共同心声和实际行动。在大灾大难面前,在危困急难时刻,定州人民再一次展现了顾全大局、慷慨大义、无私奉献的大爱形象。
  当前,抗震救灾斗争形势依然严峻,重建美好家园的任务十分紧迫而繁重。继续毫不懈怠地做好支援抗震救灾工作,是市委、市政府对我们提出的新要求,也是地震灾区人民群众对我们的新期盼。全市上下要坚决按照党中央、国务院的统一部署,坚决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的要求,一切为了灾区,全力支援灾区,再加一把劲,为打胜抗震救灾这场硬仗,夺取抗震救灾的全面胜利作出新的贡献。
  再加劲,就要继续毫不懈怠地做好支援灾区抗震救灾的各项工作,推动抗震救灾工作有力有序有效进行。这二十天,我们从不同的场合,不同的阶层,不同的人群,都能体验到一种踊跃捐助的热潮在涌动,都能感受到一个急切救灾的心声在传递,收到的每一笔捐款,每一份捐物,都承载着定州人民对灾区人民的爱心与牵挂,诠释着定州人民的善良与真情。这是人性的洪波,这是团结的力量。“灾难中,定州人民与灾区人民心心相连,手手相牵;灾难中,我们在一起,不离不弃,共度难关!”各级各部门及社会各界要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市委精神上来,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一如既往地开展抗震救灾工作。要进一步强化领导,迅速行动,周密部署,广泛动员,创造条件,继续开展好各项救助和捐赠活动。
  再加劲,就要切实把抗震救灾的热情,转化为立足岗位、做好本职工作的实际行动。做好支援抗震救灾工作,需要坚实的物质基础、有力的精神支撑和安定的社会环境,这对我们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发展提出了更高要求。为此,我们只有最大程度地抓好经济社会发展,才能最大程度地支援抗震救灾工作。全市广大干部群众,尤其是党员、团员和各级领导干部,都要起模范带头作用,坚守工作岗位,做好本职工作,维护改革发展稳定大局,落实好生产发展和社会稳定各项任务,全面完成各项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确保“时间过半,任务过半”,全力推进我市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以实际行动为夺取抗震救灾斗争的全面胜利做出应有贡献。当前,特别要抓好秸秆禁烧、大项目建设、安全生产、手足口病防治等项工作。
 “因为爱着你的爱,因为梦着你的梦,所以悲伤着你的悲伤,幸福着你的幸福。”这是爱的表达,这是情的呼唤。历经磨难的中国人民千百年来同声相应、同气相求、血脉相连、患难与共地一路走来。每一次大灾大难,总是让我们心相通、情相牵、意相连,坚强不屈地共同面对一切困难。让我们始终与灾区人民群众心连心,同呼吸,共命运,并肩战斗,共克时艰,夺取抗震救灾斗争的全面胜利。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